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常宝华:相声界曾让我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9 光明网

  

常宝华:相声界曾让我流泪

  作为“常氏相声”第二代人物的常宝华,在相声界的地位非常重要。他的此番批评言辞恳切,无疑又给了当下相声界一拳重击。本报讯(记者天蓝)“我为相声界,曾一度流泪。许多人急功近利,这会让相声艺术不消自亡。”继侯耀华前日炮轰相声界之后,昨日,相声大师常宝华也敞开心扉,不仅力挺德云社和班主郭德纲,而且开诚布公地谈了自己对相

声界的看法。“不可多得”、“为数不多”是昨日采访中常宝华一直挂在嘴边形容郭德纲的词,他希望更多人关注德云社,言语中充满鼓励。

  昨日的活动是北京文艺广播电台“开心茶馆”栏目为德云社十周年庆典做的专题直播节目,常宝华作为嘉宾出场。在没有主持人任何引导的情况下,常宝华一开口便针对相声界现状发表了感想。“我非常不爱相声,如果能干别的,我一定不干这行。”常宝华一席话让现场有些吃惊。他说,相声到如今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虽然时间不长,但也有十代传人,应该说发展不易。如今浮躁情绪很多,很多人急功近利,为了赚钱、买房……“所以我会流泪”,常宝华说。提到郭德纲和德云社的成绩,常宝华满口的表扬,现场便为德云社总结了三大特点和优势,他说德云社的特点,第一在于班主郭德纲30年来一直酷爱相声,不但基本功扎实,而且虔诚传统,是不可多得的人物;第二在于德云社的相声用现代语言、生活包装,有自身的特点;第三,德云社由开创之初的三人发展到如今70多人的规模,毅力无人能及。“所以德云社应该办,观众应该支持。”据悉,常宝华此次受邀参加了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他将在10月30日老先生专场中与德云社成员何云伟合说对口相声《四大名旦》。

  ■相关新闻

  郭德纲:一有空就会想段子

  本报讯(记者天蓝)昨日“开心茶馆”的听众互动环节中,郭德纲依然有求必应。

  对于如何保持创作这个问题。

  郭德纲表示,只要有空随时都在想。

  “其实相声创作不像大家想的这么复杂,难道饭也不吃,觉也不睡,老婆孩子也不见,一个人关在屋里,提着笔冥思苦想吗?那干脆枪毙我算了。”郭德纲说。

  据悉,昨晚,郭德纲已与200名“纲丝”在天桥乐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经验,听取意见,郭还表示,这样的交流德云社将定期举办。相关新闻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