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开幕 将有精品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02 新华网

  金融时报消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联合主办,主题为“和谐社会、盛世收藏”的2006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昨天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拉开帷幕。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邮政局分别为博览会发行了一枚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和《文房四宝》绢质邮票一套。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马德伦,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冯新生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博览会为期4天,近40家国际邮票、钱币经销商,100余家国内邮票和钱币管理机构和经销机构参展。组委会将博览会的4天时间分别设定为“体育收藏日”、“知识普及日”、“收藏投资日”和“咨询服务日”四个主题,观众既可参观历届奥运币和精品邮票展览,也可以参加现场互动问答、精品拍卖、专家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努力提升文化氛围是本届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的一个突出特点。组委会在博览会序厅设立了文化长廊,扩大了博览会的有效空间,积极营造文化氛围。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目前已经成为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邮票钱币专业展会,为中外集邮、集币界的文化和商贸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推动了中国邮票、钱币事业的发展。(刘志良)

  

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开幕将有精品拍卖

   展示莫扎特纪念银币

  

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开幕将有精品拍卖

  京华时报消息:法国国家造币局负责人阚普展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莫扎特纪念银币”。这套由法国造币局发行的银币由当代最杰出的设计大师Christian Ghion设计,面值1/4欧元,将在中国市场限量发行2000枚,单枚价格为330元。昨天,2006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在京开幕,有一百多个国内外造币企业参加。(记者 刘军 实习生 杨峰 摄影报)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拍卖老照片瓷器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火花 烟标油画 画家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书籍美术书签 书标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珠宝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古玩 古董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