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小康时代的艺术市场下 当代艺术如何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27 新华网

  在今年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当代艺术无疑是最受到市场关注的投资品种。但是对于看惯了写实主义风格的中国艺术品投资者来说,对于当代艺术却不能理解,特别是其中难以用语言表述的内涵。对此,在近日举行的"崇源雅集"艺术研讨会上,著名当代艺术家夏阳与众多专家一起探讨了这个话题。

  虽然长期旅居西方,夏阳却表示,到欧洲后才发现中国传统不是地域性的,更不是

落后的,而

  是超越的、魅力无穷的。目前的中国正在奔向小康社会,除了展望物质建设之外,更需要在精神上有所追求。因此在小康时代的艺术投资市场上,也应该从精神入手。虽然目前的当代艺术市场上出现了层出不穷的刻意创新,但只有领略真正的中国传统精神后,加上从自己的兴趣入手,才可能找到出经得起时间淘洗的佳作。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琪表示,提到当代艺术,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毕加索等西方艺术家,其实在我们的周围也有许多当代艺术,前些阶段走进外滩18号创意中心的金山农民画,以其浓郁的乡土风情和质朴奇趣,吸引了国内外年轻时尚人士的关注。不少外国人见了喜欢得不得了,而我们自己却嫌这样的画"太土气"。这正是我们在这个时代,没有真正理解自己的传统文化。

  对于许多普通投资者来说,诸多画坛大家的话固然有参考价值,但毕竟专业性太强了,因此在此次论坛上也邀请了不少其他领域的专家来研讨这个话题。其中著名作家白桦的讲话颇具代表性。白桦表示,自己对于绘画并没有太多的研究,但是只要能接受形式,就能接受这种形式下的任何样式,任何创作技法只是一种丰富,关键还是在于其中的精神。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