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高出房产筹款两成 艺术品典当逐步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01 新华网

  艺术品在典当行比房产能多筹20%的资金,这已成为小企业主融资的又一手段。记者昨日在家鑫典当行看到,沪上某幕墙建筑承包商将3幅价值100万元的黄宾虹山水画典当,筹措资金用于购置原材料。

  家鑫典当行创办人宣家鑫向记者介绍,每年春拍和秋拍期间,艺术品典当升温明显。以往前来典当艺术品的主要是收藏爱好者,在参加艺术品拍卖会期间“掉头寸”用,如今

随着

  民间收藏热的兴起,不少小企业主家里也有了藏品,在企业经营缺资金时便想到用活资源。艺术品典当只要鉴定和评估过关,贷款当场可拿到,手续简便。家鑫典当行的艺术品典当金额逐月递增,10月份达到350万元,占月当额的35%左右,比今年春拍期间增长了15%。

  艺术品典当升温,源于当品物有所值。宣家鑫称,同样评估价值为100万元的房产和艺术品,前者的典当筹资额为50%,后者可多至70%-80%。家鑫典当行也非常欢迎艺术品典当,房产变现需要过户,甚至经过法院执行等环节,艺术品可在其经营的静安书画院及中天拍卖公司快速变现。

  据悉,国外的艺术品质押融资市场较为成熟,不仅有银行艺术品质押贷款,苏富比等拍卖巨头还提供艺术品抵押的过渡融资服务。而该业务在国内刚起步,艺术品典当的升温只是初见艺术品质押融资的雏形。宣家鑫称,国内艺术品市场的成熟,将使艺术品质押融资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