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2006新邮陆续公布发行量 价格平均回落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33 新华网

  2006年发行的新邮,已陆续公布发行量。昨日,记者从南京收藏品市场获悉,由于新邮发行的实际数量比预期大,致使新邮价格节节回落,平均回落幅度达到两成,套住了一大批“追新族”。

  近日,邮政逐步公布了“狗年生肖票”、“武强年画”、“民间灯彩”2006年度发行的前三套邮票发行量。“从披露的数据来看,发行量比人们此前预期至少高出了两成。”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据悉,“狗”票共发行了5562.3万套,其中,狗年小版张发行量达到了300万版;“武强年画”套票发行量为783.4万;“民间灯彩”套票发行量为785.1万。大方收藏品市场的邮商说,新邮发行量公布后,对市场冲击比较大,对那些投资狗年生肖票的市民“打击”尤其大。

  一位曾姓投资者说,他投资新邮已亏了1万多元。“狗年大版张在刚发行时,很多人都认为邮政将维持少量发行的政策,投资新邮肯定赚,在此次公布发行量前,狗年大版价格还维持在35.40元。但一公布这个消息,立即跌到20元附近,跌幅超过40%。”

  对此,邮票商解释了新邮快速下跌的内在原因:“发行量比市场预期大,如狗票总套数比鸡年多出362万套,热炒的品种‘丙戌狗’小版张也比‘乙酉鸡’小版张多出100万版。这大大出乎炒新者意料,导致此轮新邮大跌。”

  据了解,新邮普遍出现回落甚至波及了奥运品种,《奥运项目第一组(不干胶)》邮票价格已从40元跌到33元附近。(作者:黄阳阳)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