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在中国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28 新华网

  作为“二00六中国意大利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览(十五世纪——十八世纪)”,今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揭幕,持续至本月十一日。之后,还将于本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巡展。

  意大利布雷西亚市市长保罗?戈尔西亚尼在书面致辞中写道:在北京和上海举办这次展览毫无疑问是一次非同凡响的活动。

  这次展出的古代盔甲和兵器五十七件,都是首次在华展出,一些十五世纪的展品如铠甲、斧枪、头盔、长短枪等,更是早期手工制武器中的珍品。通过“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览(十五世纪—十八世纪)”,中国观众能够领略到与中国文化迥然不同的军事历史、军事风格、战术思想和贵族传统。这是一次对于生活在不同时期、来自不同地方的武器工匠、盔甲工匠、和雕刻师们的检阅。

  本次展品主要由意大利布雷西亚市玛佐利家族提供,该家族有一家家族式兵器博物馆。路易吉?玛佐利先生经过近五十年充满激情搜集整理和潜心研究,收藏了一系列独特而奇异的古代盔甲和武器。谈及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展览的目的,他的孙女,盖布艾拉?玛佐利女士今天表示:中国和意大利都有几千年的文明史;此次在中国的展览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意大利的历史;兵器展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以后会有更多机会进行文化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