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一套生肖票<狗>大小版十天来均跌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4 新华网

  

今年第一套生肖票<狗大小版十天来均跌三成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c/cul/2006-11-06/c675944ac7d2ad3e640d287b1381d14a.jpg" border="1">

  

今年第一套生肖票<狗大小版十天来均跌三成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c/cul/2006-11-06/954d36a6cf82504a92ab39b75ce4ff2d.jpg" border="1">

  上周中期,原定于今年7月起陆续公布的今年前三套邮票官方发行量终于予以公布,引起了邮票市场的极大关注和震荡。记者近日从邮票市场了解到,由于该发行量比市场预期的要大得多,邮市自该数量公布之日起受挫严重,出现整体下跌,其中以今年第一套生肖“狗”票为最,大版票和小版票在十天内均狂跌30%!

  业内人士指出,刚公布的发行量对市场的信心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年底将至,今年邮市继续低迷的事实也许已经无法改变。

  据了解,为了重振邮市,国家邮政局从今年起一改以往在邮票发行前公布发行量的做法,改为在邮品发行后的半年才公布具体发行量,并将超过6个月发行期未售出的邮票进行销毁。市场原本预期该数据会在今年7月起陆续公布,但实际公布却一再推迟。

  大版票从30元跌到25元

  10月24日,国家邮政局终于公布了今年前三套邮票的官方发行量数字,其中2006-1《丙戌年》(即《狗》生肖)邮票的套票为5562.3万套,大版票为278.115万版,小版票为299.8万版,小本票为533.1万本;2006-2《武强木版年画》邮票套票为783.4万套,小全张为766.8万枚;2006-3《民间灯彩》邮票套票为785.1万套,小版票为100万版。

  该数字一经公布,马上引起了邮市的强烈震荡,尤其是《狗》版票更是应声下挫。在10月24日公布数字当天,国内部分邮票市场的《狗》大版票就从30元直跌到25元,《狗》小版票也从19元跌至16元,单日跌幅均超过15%。

  而截至昨天记者了解到的最新行情显示,《狗》大版的市场价格已从10天前的30元跌至21元,下跌幅度高达30%;而《狗》小版票也从19元下跌到13元,10天内下跌幅度也超过30%!受此影响,其他票种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市场气氛整体受挫。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市场之所以反应如此之大,原因是《狗》票的发行量较前两年第三轮生肖《猴》和《鸡》都有所上升,而且上升幅度大大超过了市场的预期。

  数据显示,2004年生肖《猴》和2005年《鸡》大版票的发行量都为216万版左右,而小版票数量则分别约为180万版和200万版。对比起《狗》大小版票的发行量278万版和299.8万版,其中大版票数量上升幅度近30%,小版票数量的上升则几乎达到50%。

  近年来邮市低迷

  业内则指出,近年来邮市低迷,邮票发行量的不断增大被认为是“病因”之一,市场本来冀望今年相关部门的“新政”能给邮市注入“强心针”,但今年《狗》版票发行量不降反大升,使得整个市场信心大减,整个市场行情也必然受此影响下跌。

  记者观察:

  新邮计划也将左右邮市

  据悉,根据惯例,2007年新邮发行的初步计划也将于下周或本月稍晚时候公布。业内指出,从以往的经验看,新邮发行计划也将左右邮市的去向。假如明年新邮的题材吸引、套数合理的话,邮市则可能会受其带动而有所反弹;反之则有可能继续低迷。不过有分析人士则不无悲观地认为,时已至年底,无论新邮发行计划漂亮与否,也无法挽救今年邮市整体颓势的命运。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