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凸显国际化 柳州奇石节成交30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5 新华网

  第四届柳州国际奇石节结束后,昨日奇石节组委会对一周来的奇石市场交易量作了统计,柳州奇石城、柳州赏石市场共成交奇石3000多万元,显示了“中华石都”对各地石友的强大号召力。

  虽然奇石节已经结束,但余波犹在。会后,两名北京游客专程乘飞机赶来参观,到八桂奇石馆刚好遇上撤展,经特批才如愿进场参观。另一位北京石友则于昨日致电组委会,

欲将自己收藏的3块泰山石拿到柳州参展,因活动已经结束而被婉拒。他们都是因为要参加北京举办的中非论坛活动而耽误了行程,只能连叹遗憾。外地石友的热情还体现在购买奇石上,仅上海团一石商就购买了100多万元,来自北京的中国观赏石协会一副会长购买了80万元。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奇石节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观石展和展销活动的有20万人次。参展代表团有128个,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境外石友来自马来西亚、韩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历届最多的,体现了奇石节的国际化。

  本届奇石节的另一特点,是奇石展品“精”,同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展览放弃了以往在大棚展出的方式,利用专业展馆展出1300多块奇石精品,虽然数量比往届少了大半,但符合提升奇石文化品位的要求,得到专家和石友的好评。展品几乎囊括了全国各地的奇石,北到漠河,南到海南岛,东到上海,西到新疆额尔齐斯河畔,均有石友带来当地奇石参展。奇石类别涵盖中国观赏石的山石、水石、土石、洞石、岩石、风石、化石、混成石8大类,奇石品种117种,达到了“精而全”,出现了“天下奇石汇龙城,柳州奇石甲天下”的盛况。(作者:何继权 廖林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