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哪些明星常常去潘家园古玩市场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01 新华网

  六小龄童最爱买有猴子图案的印章

  张信哲家中的地毯和部分摆设都采购于此

  常常有明星来光顾赵钢、万梓良、六小龄童、张信哲都是这里的常客———

  潘家园旧货市场的古玩远近闻名,来这里淘宝的明星也数不胜数,有些明星甚至成了常客。

  明星逛市场喜欢淘宝

  近日,记者来到潘家园旧货市场,在市场管理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很多市场工作人员和明星的合影。

  保卫部的负责人杨先生拿起一张同事和在《马大帅》里出演钢子的演员赵钢的合影说,照片里的这名同事姓卢,和赵钢一样是辽宁铁岭人,见到赵钢就去跟他聊天,“‘钢子’人挺随和,一点架子都没有,还主动和老乡合影”。

  杨先生说,经常有大明星来市场里淘宝。前不久,香港演员万梓良来旧货市场购物时和他的助理走散了,那名助理不得不来到市场办公室广播寻人,“我们一听说是大明星走丢了,赶紧派人出去帮着找”。

  出售文房四宝的老板张女士拿起一枚印章对记者说:“《西游记》里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几乎每周都会来我这里逛,他最爱买这种上面有猴子图案的印章。”

  居民见明星机会多多

  华威西里小区和潘家园旧货市场只隔着一条小马路,这里的居民在楼底下见到明星是常有的事。

  居民李小姐说,去年4月,张信哲来市场买东西,“无论他走到哪个摊位前,都有一大堆追星族跟着他,结果张信哲什么都没法买”。

  居民孙先生说:“我周末经常带上数码相机去旧货市场逛,就是准备要是碰上我喜欢的明星,我也合个影什么的。”

  张信哲每次来北京定去潘家园

  歌手张信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每次来北京,一定要到潘家园旧货市场逛逛,不光是为了淘宝贝,也为和那里他的古董商朋友交流收藏心得。

  张信哲说,自己台北家中所铺的地毯和屋内的一些摆设都购自北京的潘家园,他在去年出版的《玩物哲学》一书中,对他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中淘宝的经历有所记载。

   市场派保安保护明星

  最近,为了明星的安全,市场出了一个规定,要求当明星光顾市场时,身着便衣的保安要跟随左右。

  “明星来的时候当然不会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就派人在大门口守着,一旦看见有明星来,就赶紧通知办公室,我们就会派出保安跟随保护他们。保安穿制服跟着明星太显眼,容易引起追星族的尾随,所以要穿便衣。”杨先生说。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