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我省首家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3 河北日报

  可对网吧实施24小时监控

  本报讯(孟令连、李建军、郭猛)近日,总投资40余万元的文化市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迁安市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在我省首家投入使用的这套网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将对预防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以及杜绝在网吧内吸烟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和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化市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目前最新的基于互联网(公网)的全数字监控系统。该系统主要利用互联网最新的计算机处理技术,实现对经营场所的远程监管。这套设备的前端只要有网线、有电源就能运行,不与经营场所主机对接,不会遭到病毒攻击。网吧内的前端网络监控摄像设备左右355度、上下90度旋转,对场内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扫描,并将取得的视、音频信号数字化后,经编码压缩,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将压缩的数字信号还原成可供显示的数字式音频信号,在电脑显示器、液晶电视墙上显示,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视屏幕显示就能对网吧进行监控,所取得的录像资料可保存15天。

  据介绍,该监控系统的建成使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8台电视屏幕显示对全市31家网吧实施24小时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