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32 光明网

  享誉世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11月15日在北京迎来十周年的庆典。时装周开幕,吸引了世界诸多服装品牌的关注,国内外知名品牌均蓄势待发,欲在时装周上为广大时尚人士奉献一场绚丽夺目的视觉饕餮盛宴。

  作为一场国际知名的时装展示盛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和时装设计师发布时尚新品、展示设计风格的国际舞台,每年发布的服装及流

行趋势报告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服装流行趋势和潮流的风向标。那么,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十年大庆,2007年度春夏系列发布活动将会有什么亮点呢?

  有关时尚人士预测,“中国原创”将成为本次时装周发布的亮点。彰显民族文化,体现中国民族风情的时装将是本次时装周的看点之一,世界时装界将迎来“中国年”。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致力于“民族原创”的品牌都已经蓄势待发,为在这届时装周上靓出“中国风采”做足功夫。记者为此走访知名的中国文化原创品牌 ——才子。

  据才子首席设计师杨子先生讲:才子2006年11月16日晚19点30分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年庆典中上演锦绣男装“绝色传奇”即2007春夏产品流行趋势。“绝色传奇” 是以梅花、印章、中国图案为产品代表元素,选用绝对的色彩作为突破,并融合民族特有的精神和风格。“绝色传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神秘的东方国度文化精髓以及纯真的世界童话梦想,并结合现代流行色彩及趋势,以大胆的着色,打破中国男装以往以红白蓝一统天下的格调,传达出现代精英族群集知识、智慧、修养于一体的现代才子儒雅风尚。

  才子作为中国十大男装品牌之一,以文化为立足点,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将曾经是文弱书生、儒雅之士的古代才子气质融入现代文化特质,将其拓展为行业精英的代表,打造出符合当今的“才子”——“知性族群”审美观的服饰,才子还为 “知识族群”创造崭新的衣着文化及生活方式,宣传“知性文化”,塑造出 “才子赢天下”的品牌内涵。

  在国内众多服装品牌中,才子将传统的民间文化元素融入到现代时装的设计中,以一贯坚持原创的设计理念成功树立了男装市场上“中国文化第一原创品牌”的地位,成为中国原创服饰文化的先行者。

  中国传统文化是服装设计的一座宝库,而随着中国服装走向世界,这座宝库的魅力也正在向全球漫延。 中国国际时装正是向全世界展现这种魅力的大舞台,我们也期待中国文化原创品牌在这一盛事上的精彩表现。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中国国际时装周,世界时装迎来“中国年”

  才子首席设计师杨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