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北京天海玉鹭拍卖公司首拍即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4 新华网

  在中华慈善总会大力支持下,北京天海玉鹭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天海玉鹭爱心”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北京天海玉鹭拍卖有限公司首届慈善拍卖会将于2006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

  近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总书记胡锦涛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文艺历来是陶冶人

们道德情操、抒发人类美好理想、丰富人们艺术享受、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领域。“丹青妙笔,盛世收藏” 天海玉鹭拍卖有限公司此次活动将为文化艺术领域和中国公益事业的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契机,是解读和诠释艺术品风采拓展市场的平台,也将是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艺术的盛会。

  在此次慈善拍卖的作品中,有5、6件珍贵文物价值都达到千万以上,这是本次拍卖会最大的亮点,也将是本场拍卖的重头戏。

  此次拍品中刘松年的《手卷山水人物图》以及王诜的《汉宫春霭图》也都是当时最高峰的作品。《手卷山水人物图》表现了淳朴山民日常劳动生活的场景,山水人物工细抒情,有桃花园记的情调,整体画面山川草木一笔不苟,设色古雅,山石树木工整具体,通幅无一处草率,人物衣皱严谨,绢地深沉古秀,尺幅可说宏伟壮观,为传统中国画中难得一见的国宝重器。而《汉宫春霭图》表现了宋人对汉代后宫生活的想象。是一幅典型的皇家贵族生活的写照。树台树宇,元气缭绕,有天上人间之境,附和艺术家独立创造世界的画论。人物神态怡然安详,形象精美工细,衣纹线条扎实厚重,充分体现宋代绘画的高超写实能力,技巧为中国工笔顶峰之作。历经时代沧桑,能够保存如此完好,实在是我华夏文化之幸!这两件顶级字画作品为国外华人多年收藏,历史价值无与伦比。

  拍卖会上将要推出的宋、元、明、清重量级拍品,包括任伯年的《锦绣前程》等珍贵作品,在媒体见面会上天海玉鹭相关负责人李正钢还向媒体记者展示了此次拍卖的另外一些重要拍品,黄胄的《出诊图》,周思聪、王明明的作品以及李可染的山水画。他透露,这次拍卖活动将是北京金秋最大规模拍卖之一,共有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等600余件拍品,总价值将超过亿元。上午为瓷器杂物专场,下午为中国书画专场。

  据悉,在本次拍卖中,除了古代字画的一些大作外,还包含了近现及当代一批著名画家的作品,其中里瓦克斯展览中最年青的绘画大师刘宝杰先生的20余件书画,不论从画工还是构思等方面都体现了他特有的艺术造诣。他的作品参拍也为此次拍卖会增色不少。

  中华慈善总会,故宫博物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媒体见面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