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刘若英散文作品《生日快乐》电影版初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17 光明网

  

刘若英散文作品《生日快乐》电影版初次亮相

  电影《生日快乐》改编自刘若英创作的同名散文。

  昨日擅长文艺片的香港导演马楚成携奶茶刘若英与帅哥古天乐现身北京,为新片《生日快乐》明年1月16日上映造势。电影改编自刘若英作品集《只想跟你走》同名散文,而且

还让她享受了一次从原创故事、剧本再到影片拍摄的幕后创作体验。

  刘若英:不打算当导演

  刘若英说,写作《生日快乐》这篇散文那天刚好自己生日,不知为何现在感受不到生日的快乐了,于是写了这个故事。虽然故事完全是虚构的,但刘若英不否认里面会带有自己的影子。《生日快乐》散文出版后,被刘若英恩师张艾嘉改编成剧本,并说动马楚成拍摄成电影。参与了电影成剧本诞生到拍摄全过程,刘若英说幕后的感觉非常好,但暂没有打算当导演。

  古天乐:向奶茶同志学习

  “知性女星”刘若英与“古惑仔”古天乐搭配亮相,不管是影片还是现实生活中都大有看头。虽然分别来自港台,语言沟通不太顺畅,但昨日现场两人却表现得无甚亲密。奶茶打趣是因为长达5个月的相处时间,建立了坚不可摧的“战友”关系,而古天乐却羞涩称“我一直在跟奶茶学习,看她怎么演戏,原来她和别的女星有很多的不一样。”难得帅哥古天乐的一派褒扬,让奶茶乐不可支。

  马楚成:它比《星愿》更暧昧

  因拍摄《星愿》、《东京攻略》等影片被冠名为“情感导演”的马楚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片讲述一个胆怯的女孩小米(刘若英饰)与小楠(古天乐)因为错过了一段爱情,但在分开的十年两人都相约给对方发送邮件。虽然和之前的《星愿》一样有死亡和错失的爱情,但他认为《生日快乐》更暧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