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年增值10% 克拉钻石成投资理财硬通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21 新华网

  

年增值10%克拉钻石成投资理财硬通货

  点击欣赏“世界珍贵的25大名钻”

  “既可佩戴又可保值,克拉钻算是最好的礼物啦!”昨天下午,30岁的市民王先生,在比利时TESIRO通灵湖南路店买下了一颗价值8万多元的克拉钻戒,准备送给即将在元旦和

自己举行婚礼的女友。日前,百余颗重量超过1克拉的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在这里与市民见面。稳定的保值增值潜力,使它们成为不少家庭首选的购买理财工具。

  昨天上午,TESIRO通灵湖南路店,该公司专程从母公司——位于比利时的全球最大的钻石切割贸易机构EDT调运而来的100颗品质上乘的优质切工克拉钻集中展售,现场一颗颗火彩四射的克拉钻吸引了众多市民。

  “要给准太太买枚像样的戒指,买枚克拉钻戒准没错!”家住鼓楼的市民王先生花8万元为即将嫁给自己的女友买下一枚克拉钻戒。王先生认为在国际品牌TESIRO通灵为女友买颗克拉钻,不仅让他有面子,更是建起了一个家庭“小银行”。而在展售现场,本市一家大公司的代表则选购了4颗克拉钻,用于公司年终的公关送礼。

  TESIRO通灵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随着内地生活水平提高,钻石消费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南京为例,每年大钻消费达到1亿元以上。本次展售的克拉钻全部是采用比利时优质切工,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报关,总价超过千万元以上。截至目前,已有10多颗克拉钻找到了买家,购买者中既有新婚夫妇,也有一些富豪,还有一些投资者。”

  专家表示,250吨钻石矿岩土才能开采1克拉成品钻石,如果要从成品钻中挑选出切工、净度和色泽都好的美钻,就更难得,近年来,市场上质量较好的1克拉的钻石价格都在6万元至10万元不等,平均每年增长了8%-10%,成为最具保值价值的宝石。如今,克拉钻受到国际公认,已成为一些国家金库中重要储备。但专家同时提醒市民,并不是所有的克拉钻都是投资的首选。在购买钻饰时一定要注意钻石切工,切工不同,钻石价值相差达到40%。

  据了解,比利时钻石、法国香水、德国汽车、瑞士手表是世界最著名的商品,其中比利时钻石以切工闻名于世,其钻石切割技术代表着世界顶级钻石切工水平。TESIRO通灵是全球最大钻石切割机构EDT旗下顶级钻石品牌,总部正是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致力于优质切工钻石的全球推广,本次所展售的百颗克拉钻全部是来自比利时的优质切工钻石,每一颗都具有璀璨的火彩,真正保值增值,自然成为新人们投资的消费热点。另据了解,除了南京以外,本次克拉钻巡展还将在北京、青岛、宁波、南通、徐州、连云港、宜兴等地进行。(作者:刘奕)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