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张之亮回应《墨攻》剧本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7 光明网

  对于湖南编剧李树型认为导演张之亮剽窃其《墨攻》剧本一事,张之亮于昨日首次公开做出回应,表示李树型的确参与了剧本的创作,但是在片尾字幕“剧本创作”一栏中,已经为其署名。

  据李树型介绍,自己曾在1998年8月受张之亮之邀帮忙修改《墨攻》的剧本,并于次年4月完成了电影剧本《墨子之战》的创作。但是电影制作完成后的演职员名单中只印着“

导演、编剧:张之亮的字样”,并没有自己的名字,因此他认为张之亮剽窃了自己的创作。

  昨晚,导演张之亮参加了在北师大举行的“《墨攻》校园行活动”时对此事首次做出回应,“《墨攻》的剧本创作的确有李先生这个人,我也的确付了他1.8万元的稿费,但是在片尾‘剧本创作’一栏中,我已经署上了他的名字,而且不止他一个人,一共有三位。这部戏的工作人员有600多人,连一个小工我都会为他署名,决不会因此伤害到任何一个人的心。其实今天我原本没打算回应这个问题,因为我不想双方在空气中骂来骂去而让外界说我们有炒作的嫌疑,更不愿意让一些人达到了把自己炒作起来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