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张丰毅江珊演绎中年人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27 北京日报

  

张丰毅江珊演绎中年人的困惑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当今很少有开播见面会不请明星出场助阵的,电视剧《中年计划》却反其道而行之。导演、编剧、制片人齐上阵,惟独主演张丰毅、江珊等演员一个也没请。

  制片人何继昌胸有成竹地说:“一个拍摄了创下高收视率的《半路夫妻》,一个拍摄了同样高收视率的《中国式离婚》,此番两家公司联手,就是要将情感剧进行到底。电视剧只要摸到老百姓喜好的脉,拍好看了,不用明星造势同样会有一个好收视率。”谈及《半路夫妻》、《中国式离婚》都是反映中年人困惑的电视剧,《中年计划》会不会让观众没了新奇感时,何继昌说,前两部更多的是关注婚姻生活、情感困惑,而这部是写中年男人的困惑。全剧以一个中年男人对自己年龄和现状产生不满开始,他以唐·吉柯德式的执著苦苦抗争。张丰毅饰演的简和平在遇到一系列事情后突发奇想,给自己制订了一份中年计划,决定要由正科变成副处,在5年内将自己家中住房换大换新,要找回6块腹肌,要学习电脑等,有点冷幽默的味道。

  张丰毅一向以硬汉著称,而此次他却成了一个坐办公室20多年的老好人。何继昌说,张丰毅看过剧本后非常喜欢,不断打电话强烈要求演这个角色,他认为这是个外表窝囊实则外柔内刚的人,和他以往演的角色全然不同。当时剧中的女主角还没有确定,张丰毅隆重推荐江珊,两人私交很好,但20多年来却没合作过一部戏,《中年计划》让他们如愿以偿了。江珊在剧中饰演张丰毅的妻子齐英,她是一个要强的女人。对江珊的表演,张丰毅赞不绝口:“江珊把齐英演得更丰满了,既柔且刚,恰到好处。”

  该剧将于明日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RJ073

  图为张丰毅、江珊在《中年计划》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