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纪念坦赞铁路运营30周年邮票发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李晓建、康宏志)今年,是中国援建的《中非友谊之路》坦赞铁路运营30周年,又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坦赞铁路的建设,在中非友好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为了隆重纪念这一重要纪念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坦、赞使馆和坦桑尼亚、赞比亚邮政总局共同设计,中国河南邮电印刷厂印制的《坦赞铁路30周年》纪念邮票,近日在坦赞两国同时发行。

  这两套由坦赞两国以同图案形式联合发行的邮票,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第九个、第十个国家在友好题材邮票上进行的合作。这两套邮票均由6枚邮票组成小全张,邮票图名分别是:修建坦赞铁路协定签字仪式,出席通车典礼的坦赞两国总统,坦赞铁路起始站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坦赞铁路终点站赞比亚新卡皮里姆希波火车站,从隧道驶出的列车,行驶在姆潘加河大桥上的火车。两个国家的印量均为4万套。邮票小全张上方边纸的国旗顺序为:赞比亚、中国、坦桑尼亚。

  12月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在北京举行了向坦桑尼亚、赞比亚驻华使馆赠送《坦赞铁路30周年》纪念邮票小全张的仪式。

  12月1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集邮协会、外国邮票爱好者联谊会、北京铁路局集邮协会将在北京铁路局举行《坦赞铁路30周年》纪念邮票集邮研讨会。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 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