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奥运收藏品又添新成员 藏品集体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08 新华网

  、

奥运收藏品又添新成员藏品集体升温

  (记者 张越/摄)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15日,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奥运金盘正式面市。

  奥运金盘面向全球发行,是惟一一套以中国传统体育为题材设计的奥运贵金属纪念品。据了解,奥运金盘分大、小两种规格,采用纯金(AU999)。其中大金盘重2008克,全球限量发行29只,象征着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小金盘重100克,直径为56毫米,象征着中国56个民族心连心和世界各国共同办好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强烈愿望,全球发行量为8000只。

  

奥运收藏品又添新成员藏品集体升温

  奥运纪念品收藏升温 长线短线都是好时机[图]

  

奥运收藏品又添新成员藏品集体升温

  中国青年报消息:12月15日,北京,工作人员展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盘、纪念金银砖”。当天,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盘和第一套奥运金银砖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

  专家预测,在今后两年中,将有大量的国外奥林匹克收藏者关注中国奥运收藏,这对于刚起步的中国奥运收藏爱好者来讲,无论是短线投资,还是长线收藏都是一个好时机。

  

奥运收藏品又添新成员藏品集体升温

   奥运藏品集体升温 奥运金银套币涨到13000元

  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近日,记者从各地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受年底礼品市场启动的影响。近来,奥运藏品集体升温。仅十天,龙头品种———《奥运金银套币》就涨了近2000元,目前市场价已突破13000元大关。

  在大方收藏品市场记者看到,销售金银币的摊位前围满了询问价格的人。一位钱币销售商告诉记者:“临近年底,购买金银币的人也多了起来。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奥运币问的人多,

  销售情况也很好。”据了解,购买者除了普通市民外,多为集团性购买。

  一位前来购买藏品的企业人士表示,每年年底前,都会采购一些礼品送贵宾,传统的喜庆类钱币,已落俗套,不如选择一些设计比较精美的奥运币,目前,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2年时间,无疑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加之,历届奥运会发行的藏品,不少品种都出现了比较可观的升值。(作者:陈芳)

  

奥运收藏品又添新成员藏品集体升温

   奥运藏品的收藏价值高 首选贵金属纪念品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纪念品的收藏也逐渐升温。日前,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北京奥运银,在中国银行、北京工美、百货大楼等各奥运特许零售店和菜百公司销售,在销售当天就遭到“抢购”,销售额近千万元。其中,40克×5的北京奥运银条套装在短短十几天内就由1850元上涨到2500元左右,涨幅达26%,其他规格的北京奥运银条也同样受到追捧。上周六的北青财富课堂上,中国国家体育博物馆第一任馆长谷丙夫老先生和奥运贵金属纪念品专家、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产品部刘磊主任为读者们讲授了奥运收藏的知识。

   奥运特许商品推新品 融合传统文化值得收藏

  12月17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600天,加之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两节,北京奥组委昨天推出了玩具、徽章、贵金属制品等种类的多款奥运特许商品。这些新品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设计时尚,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

  继福娃毛绒玩具热销后,奥运特许商品又推出了皮革质地的福娃玩具。在西单的一家奥运特许商品店内记者看到,这种皮革福娃已经与毛绒福娃并排摆在了柜台上。新推出的“奥运锦旗”也新颖独特,该产品将仿刺绣感觉的奥运logo与其他奥运标志结合,显得相得益彰,创意独特。在众多新品中,当然少不了新推出的倒计时600天徽章,该徽章有多个系列,销售人员表示,倒计时徽章估计很快便会销售一空,因为有不少顾客想要完整地收藏奥运会倒计时徽章,因为这样的徽章具有升值潜力。

  另外,为迎接圣诞节和元旦,奥运特许商品还推出了多款首饰及配饰产品,如福娃元素戒指等,主要使用925银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