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于丹新书未出伪书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07 光明网

  

于丹新书未出伪书先行

  于丹面前的桌子上堆了十多种伪书。

  本报讯(记者张弘)于丹主讲的《庄子》系列讲座还在“百家讲坛”制作,各种伪书就开始在街头小贩的车上出售。昨天下午,中华书局、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和于

丹在中华书局联合召开打击盗版侵权新闻发布会,并发表向伪书和盗版开战的声明。

  中华书局五层会议室桌子上摆放的十多种伪书、盗版书很让人惊讶。其中,除了不同版本的盗版《于丹<论语>心得》之外,还有《于丹<庄子>心得》,《于丹讲<易经>》等伪书。中华书局副总编辑顾青称,中华书局出版的《于丹<论语>心得》11月下旬上市后,二十多天就发行了100万册,而盗版也出现了十多种版本。

  于丹对于伪书和盗版书的猖獗十分气愤,她认为,伪书误导读者,也伤害了出版社和作者的利益和名誉。

  于丹说,讲《庄子》的节目还在制作之中,仍然是以自己的心得为主。但是,自己不打算讲《易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