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木偶剧《胡桃夹子》将在省会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华)2007年1月1日、2日,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将在省会河北大戏院上演。

  木偶剧《胡桃夹子》是中国木偶艺术剧团首次通过木偶剧形式演绎的世界名著,描写的是孩子们与各式各样有趣的玩偶之间的故事,强调了“爱就在你身边”,提示孩子们只要用心从身边的事物中去发现、去感受,就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发现爱。

  《胡桃夹子》的故事来自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该剧强调了故事性、童话性,在内容形式上也增强了情节变化,丰富了戏剧冲突,整个剧目不仅有华丽壮观的场面,还有诙谐有趣的表演。木偶剧在保留了柴可夫斯基的原始创排音乐的基础上,添加了歌词,通过欢快上口的儿歌,把抽象的旋律具体化、人物化,使音乐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符合剧情需要,把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充满动感的旋律赋予了新的解释,使音乐真正起到推动剧情发展、升华主题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