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曲阳定瓷衡水内画易水砚 喜捧“世界杰出手工艺品徽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0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庆芳、陈继中记者刘萍)12月22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世界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证活动中国地区颁奖仪式在北京画院举行。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陈文增创作的定窑莲纹刻花安泰瓶、衡水习三内画艺术有限公司王习三创作的内画壶、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邹洪利创作的双龙戏珠砚获得殊荣。据悉,中国共有13件工艺品获奖,我省占据3件,成为获奖数量最多的省份。

  200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东南亚地区启动“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评选活动,此后推广到南亚、中亚和东亚等地区。该活动旨在鼓励工艺品生产者使用传统技巧和原料,以继承传统技能,保护该地区文化的多样性。2006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证活动自今年5月开始启动。来自中国、韩国、蒙古等国家的122件顶级手工艺品参加了角逐,最后,共有34件作品获得殊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证活动评审的标准共6项:杰出,达到行业内所规定的工艺质量技术标准;可信,具有该国文化特性和传统的美学价值;创新,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具有创新性;环保,在材料和生产过程方面环保;有市场利用价值,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公平,制作者应具有社会责任感,保证作品不会侵害他人权益。

  据悉,在今后3年内,这些获得徽章的手工艺品可以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质量保证,同时可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上组织的各项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