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个贺岁相声剧 《我要火》近日省会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6 河北日报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刘成群)记者今天从省会河北大戏院获悉,国内第一个贺岁相声剧《我要火》将于1月13日晚在河北大戏院演出。为了培育市场,吸引更多的观众进场观看演出,此次演出最低票价仅为10元,最高票价也只有60元。

  《我要火》反映的是两个要上春晚的相声演员跟春晚导演之间的故事。该剧由韩照编写剧本,青年相声演员张凯辉、沈渤等演出。该剧彩排期间,曾吸引了很多媒体探班,一位同行看了彩排,眼泪都笑了出来,她说:“逗死我了,好久没这么乐过了,过瘾。再来一个半小时都不嫌长。”

  在该剧中,扮演横插一杠子的“女演员”柳小姐最为引人注目,“她”一出场便妖娆多姿、风情百生,让人感到惊艳,但“她”一张嘴,便吓坏了人,男的?!这个以假乱真的“柳小姐”由沈渤扮演,一身短裙装束的他挎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坤包,一颦一笑、一指一点,其喜剧效果绝对会让你捧腹大笑。

  目前正在央视春晚剧组紧张工作的韩照告诉记者:“这个作品灵感来源于台湾艺术家赖声川先生的相声剧《千禧夜我要说相声》,而且现在北京天津等这些大城市的小剧场相声很火,我们河北还缺少相声剧这样一门艺术,所以就决定尝试着搞一次,希望观众前去捧场。”他说,现在贺岁电影的喜剧效果越来越淡,相声剧就站出来填充这一位置。他认为,相声剧这种充满喜剧效果的演出一定会得到观众的青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