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大热奥列佛奖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0:37 新京报

  英国舞台演出最重要奖项开始预热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舞台演出界最重要的年度奖项:第31届劳伦斯·奥列佛奖最近在伦敦揭晓提名。两年前曾扬名百老汇的音乐剧《巨蟒与火腿骑士》以七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

  劳伦斯·奥列佛奖共分22个类别的奖项,演出种类包括戏剧、音乐剧、歌剧和舞蹈。不过本届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提名,音乐剧类的剧目成为大赢家。2005年曾获美国戏剧界最高奖项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奖”的《巨蟒与火腿骑士》,这回夺下七项提名:除了获“最佳新音乐剧奖”提名,剧中的“亚瑟王”扮演者提姆·卡里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剧中“湖女”扮演者汉娜·怀丁汉姆获“最佳女主角”提名。除了《巨蟒与火腿骑士》,另外一大热门是获得六项提名的音乐剧《周日与乔治在公园里》。

  在歌剧方面,英国国家歌剧院扫下了四项提名中的三个。而舞蹈方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也压倒性地拿下八个提名中的六个。2月18日,劳伦斯·奥列佛奖获奖名单将在伦敦揭晓。(张璐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