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永久落户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15 新京报

  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五一期间杭州举行50名原创动漫人可免费参展

  本报讯(记者邓玲玲)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4日在杭州举办。近日,主办方在京宣布,由于前两届动漫节在杭州的成功举办,广电总局去年8月已同意中国国际动漫节永久落户杭州。

  与前两届一样,本届动漫节将包括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动画片“美猴奖”、原创动漫大赛、动漫狂欢巡游等活动,并首次增加了杭州国际皮影周活动。皮影是中国的一种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堪称世界上最早的“动画”。

  主办方透露,目前正邀请蔡志忠、朱德庸、几米等知名漫画家参加动漫节,内地的原创动漫作者将选取50名免费参展,届时仍然会有知名动漫人的签名专场。英、法、美、日、韩等国的动漫机构将继续来杭州参展交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