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虎一席谈》“搬师”校园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3: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金煜)不知不觉,凤凰卫视的招牌节目《一虎一席谈》“搬师”到了原来策划的论坛上。日前,这个节目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名为“引领新闻谈话节目的群口时代”的论坛,不少与会嘉宾纷纷展开了一声高过一声的“抗辩”,犹如又一场胡一虎主持下的辩论节目。

  在论坛的前半段,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以及张纪中、易宪容等学者传媒人发言,普遍肯定了该节目对民生的关注以及可看性。当论坛进入下半段自由发言时,场下曾被胡一虎邀请做过嘉宾的观众纷纷被“挑逗”了起来,大家纷纷抢夺话筒发言提出建议,场面十分热闹。

  对此,胡一虎说自己很是被论坛后半场打动,可以让他好好思考一下主持方式、话题选择等问题。针对学者说的节目具有“挑逗性”的说法,他表示节目表面上看起来是“挑逗”,但本质还是为了“和”。他亦会吸纳批评,让节目更加理性,更加深入做话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