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耳环》省会热播 黄明:海岩男一号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8: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华)海岩的转型之作《金耳环》,近日在石家庄电视台4套热播,引发了很多的话题争议。而剧中的男主角黄明也凭借陆保良一角,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告别了以往擅长的“悬疑+爱情”的模式,海岩此次转写亲情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剧中,陆保良为了寻找姐姐的苦苦挣扎,以及在这一路上所遇到的艰辛和磨难,都让不少观众的情绪随之跌宕。而贯穿在整个电视剧中的浓浓的亲情也深深打动着观众。

  海岩被誉为“电视奇才”,曾捧红了陆毅、袁立、孙俪、佟大为等人,他在甄选演员上有一套独特的标准。最为熟悉的就是那条绝不重复用人的原则,其次在演员和角色的契合度上,海岩追求二者的统一,所以角色出来后,和演员本人有种接近本色的感觉,比较自然。因此,要当上海岩剧的男一号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明告诉记者,当初去竞争角色时,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等到复试之后他才开始紧张起来,来来回回试了不下十几轮,并且每次看到的竞争者都是生面孔。黄明的心一直处在忐忑之中,既兴奋又害怕。

  黄明笑着说:“兴奋是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一直在竞争的行列中;害怕是因为担心随时冒出来的新人会把自己踢走。”有一天,导演汪俊对他说,“回去减肥吧!没有意外就是你了。”黄明心中的大石才落下来,此后,他开始疯狂减肥。在尝试各种减肥方式之后,黄明居然在开机之前成功地减下来9公斤。

  在拍摄过程中,黄明也被严格地控制体重,可以说是饿着拍完了他演艺生涯的处女作。黄明的表演最终获得了海岩和汪俊的首肯。海岩说“自己都看哭了”,而汪俊导演则称赞他“表现不错,超越了我的预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