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Mower:装嫩的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6:12 外滩画报
SarahMower:装嫩的骗局
Sarah Mower:装嫩的骗局

  Sarah Mower:装嫩的骗局

  查看原文:www.bundpic.com

  主流视觉和商业文化全都在哄骗女人们不要承认和接受自己的年龄。即便外表已藏不住真实年龄,也要想方设法地乔装打扮成年轻10 岁甚至20 岁的模样。时尚评论家Sarah Mower 给了爱美的中年女性当头一棒:不要再假扮小羊羔了!皮夹克和紧腿裤只会让你显出老态!

  文/Sarah Mower(《英国每日邮报》)  编译/niea

  上次我在一篇谈明年潮流趋势五个要点的文章中提出“不要假扮小羊羔,年过40 的女人穿皮夹克是一种失策”,结果在许多人的博客上引起了激烈讨论。女权主义一代的女性们纷纷跳了出来,她们显然被我惹恼了,因为我建议中年女性应当谨防穿得太过年轻。我招惹的人中间包括伦敦女作家Linda Grant,因为她不巧刚买了一件新的皮夹克。其他人则大都是气不过我以年龄来划分时尚禁区。“我马上就要56 岁了,但是我还不打算消失!”一个女人怒气冲冲地抗议道。

  看来现在是时候来澄清这个话题了,但是这真的很困难。在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主流视觉和商业文化全都在哄骗女人们不要承认和接受自己的年龄。即便外表已藏不住真实年龄,也要想方设法地乔装打扮成年轻10岁甚至20 岁的模样。哪怕破绽明显得让人绝望,旁人也会努力在你眼前屏息静气,那一声嘲笑怎么也要等到你走远了才敢吐出来。所以,我真正想要说的是: 打扮得过分年轻其实只会令你更显老,千万别因为犯下这样荒谬的错误而露了馅。

  就像上次我提到的那样,每个年过40 岁的女人都需要特别提高警惕,我自己就十分注意,哪怕一点点风险也不会去冒。比如黑色

摩托车手皮夹克—高级街头品牌,今冬的热销单品—毫无疑问,任何一个到了我这个岁数的女人如果忍不住要尝试把自己扮作摇滚歌星Suzy Quatro,我都会喝止她。摇滚小妞式的外套只能是20 多岁的女孩们的专利,AmyWinehouse 穿起来很合适。即便换作是Kate Moss—虽然她和AmyWinehouse 一样叛逆不羁——到了30多岁的年纪也必须处处小心,别一不小心错扮成了小羊羔。

  我不得不说,2007 年真是糟糕的一年。虽然不至于呼吁立法禁止,但是我实在觉得上了岁数的女人不应该穿少女模样的膝上短裙出门—今年大热的6 英寸楔跟鞋却让这种不得体愈演愈烈。不管你身材有多苗条、多健康,一旦脸上的年纪和裙子的年纪不搭调,看上去就会很傻。

  这条戒律同样适用于臀部,尤其当你穿上紧身牛仔裤的时候。即便这条牛仔裤是你一向的尺码,但是问题出在你的下半身填充整条裤子的方式。何必要让全世界都朝着你那莫须有的松弛臀部和羊腿指指戳戳、乱加猜测呢?

  我并无意号召我的同龄女性们都把自己藏进米色的套装做隐形人,为自己的年老色衰而提心吊胆。恰恰相反,穿得美丽才是对年龄的最好报复。强化自己的优点、掩盖自己的弱点,所谓时尚不就应该是如此吗?穿衣品位需要岁月的积累和历练,平心而论,让我佩服的很会穿衣的女人都是年过40 岁的。她们总是保持着鲜明的个人风格,不会随便动摇,也从来不会落伍。

  中年女性其实不必为自己陷入了年轻与老成之间的瓶颈而太过不安,这种尴尬状态与摇摆于孩子和少女两个阶段的小女孩从本质上来说没什么两样。我有两个女儿,她们分别是14 岁和11岁,大女儿基本已出落成了一个时髦少女,小女儿也过了穿MiniBoden(一个婴幼儿服装品牌)的年纪,却总是很难买到称心如意的衣服。

  星期天我带她去逛TopShop 牛津马戏团店,我们想觅一条适合冬天穿着的酷酷的裙子。真绝望,店里只有芭蕾舞蓬蓬裙、热裤和小学毕业派对上穿的

连衣裙。我们又去了Gap,那里除了很廉价的小女孩衣服之外,就是20 多岁大人的服饰了,而我的女儿正好处在断层里。

  最后我们总算在H&M 里面找到了一小块尺寸和风格都适合她的区域,那是一个叫做“Divided”的系列,其中有不少印花T 恤、彩色牛仔服、定型派克大衣和可以背着去上学的酷包。虽然仍然没找到她心目中的那种裙子,但是她得到了一双同样拉风的黑色牛仔布面的带扣摩托靴。说实话,那一刻我的心中几乎涌起一种嫉妒,不过身体里的警报很快拉响了,吃年轻人的醋、和年龄过不去永远是毫无意义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