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8 河北日报

  《中国考古学》(夏商、两周卷)等27部学术专著获奖

  据新华社电(记者隋笑飞)第三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选结果24日在京揭晓。《中国考古学》(夏商、两周卷)等27部学术专著获奖。

  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央文献研究室、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20多名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编著的《中国考古学》(夏商、两周卷)荣获第三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一等奖;《中国现代化历程》(1至3卷)等3部著作获得二等奖;《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等9部著作获得三等奖;《中国古代社会商品经济形态研究》等14部著作获得提名奖。

  此外,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在奖励优秀专著的同时,还奖励为出版这些专著付出辛勤劳动的责任编辑。人民出版社等17家出版单位的责编这次也获得褒奖。

  第三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的评奖工作于2006年6月启动,评奖对象为2002年至2005年出版的中国历史(下限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研究领域,包括通史、断代史、专史(含科技史)、考古学、古文字学和古人类学等方面的优秀学术著作。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设立于1998年,目的是鼓励产生更多的史学精品和史学大家,为研究、弘扬和宣传中国历史上的先进思想和文化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