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二人台“唱出”1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白君、李海君)康保县东路二人台的名声近来越来越响亮了。民间艺人不仅继承和发扬了东路二人台艺术,而且实现了市场化运作。今年,这个县1000多名民间艺人依靠表演东路二人台,实现收入1500万元。

  康保县是东路二人台的发源地。经过100多年的传承与创新,东路二人台已成为一朵扎根塞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奇葩。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据康保县文体局局长白秀介绍,目前,全县东路二人台民间艺人达1000余人,他们频繁地到我省蔚县、阳原县以及山西、内蒙古等地进行商业演出。

  康保塞北演艺民间艺术团团长徐强说,他们剧团今年演出达300多场,演员的平均收入达15000元。民间艺人在创收的同时,更使东路二人台艺术得到了普及和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