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Erin O'Connor的高街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46 外滩画报
超模ErinO'Connor的高街回忆录
超模Erin O'Connor

  查看原文:www.bundpic.com

  在Topshop抢购特价货、穿与Kate Moss一样的adidas运动鞋、迷恋Nirvana式的破烂牛仔裤、像爷爷一样穿斜纹软呢背心戴鸭舌帽—这些都是英国超模Erin O'Connor少女时代最爱的行头,它们也恰好能拼凑出高级街头时装崛起的1990年代。

  文/Erin O'Connor 编译/niea

  我在沃尔索尔度过整个少女时代,放学后我常在家里熨衣服、吸尘、煮饭。当雅芳推销员小姐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甚至为此节衣缩食了好一阵。为了去市中心逛一圈,我得先存下来回的车费和一点买衣服的钱。可是最后我和同伴的钱往往只够吃一顿麦当劳,然后盯着时装店橱窗发几小时的呆,我喜欢C& A 的樱桃粉红连身裤 、别着威猛乐队或杜兰杜兰的徽章的80 年代式夹克衫。《Just17》是每个女孩心目中的时尚圣经,我们会把那上面最好看的单品一一标记出来。12 岁时我第一次有了时尚意识,因为我有一个爱模仿麦当娜和乔治男孩的摇滚迷姐姐。她是班上第一个在校服里面穿摇滚T 恤的学生。14 岁时,我和朋友们都是一副“我啥都不在乎”的装扮—扎染吉卜赛裙、脖子里倒挂一枚十字架、头发染成粉色,我们还酷爱条纹紧身裤和马丁靴,以及一切紫色的东西。后来,我把自己在这个时期的照片都销毁了。

  念高一时,我成了一个摇滚青年, 与同学一起组乐队,与锐舞派对青年们势不两立, 我讨厌他们的烫发、Naf-Naf 夹克衫和Reebok运动鞋。而所有高中生们同仇敌忾的是帆布书包,人人想要River Island抽带塑胶包,它简直成了家境富裕的象征,堪称高中时代it bag。

  牛仔裤是地位的象征,也是一个时尚雷区。Nirvana 总是穿着肥大、松垮、破烂的牛仔裤。每次去夜店前,我都先穿上妈妈给我买的老土牛仔裤,躲在公交车站后面换上从姐姐男朋友那里偷来的破牛仔裤。到了夜店,我把老土牛仔裤塞进一个Topshop 的包里寄存掉。当我在吧台和桌子上热舞时,用三周的零花钱买来的CK 内裤会炫耀地从牛仔裤的破裆里露出来。

  16 岁时,爸爸坚持要我在周末打一份零工,而当时最令人羡慕的兼职莫过于Topshop 店员,买衣服还能享受八五折。我在那次面试中失败了,后来去了街对面的Topman 工作。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为顾客提建议、搭配造型的工作。进店的男孩子看上去很不知所措,我总是面带微笑地带他们看店里最时髦的Fred Perry 上衣和红标Levi's 501牛仔裤。也许就是因为这段工作经历,我到现在仍然爱穿男装,我尤其迷恋Gap 的男装和Margaret Howell 的男孩气裁剪。

  念书和打工之余的时间,我常常逛自己最喜欢的那些高街品牌店。Body Shop的悬钩子香水是当时少女的最爱;Next 和玛莎的内裤总被我们穿在破牛仔裤里面,搭配摩托靴;Tammy Girl 的配饰和头带广受欢迎;Topshop 的特价花车永远人头攒动,一次我在特价车里买了同一款天鹅绒条纹T 恤的三种颜色,因为Kate Moss 曾穿着它登上《Just 17》。尺寸太大,我就用别针将它改小,也不管七月闷热天气里穿着会有多不舒服。至于Kate Moss 粉丝的必备单品,则非Adidas Gazelle 运动鞋莫属。Kate 穿酒红色,我也买酒红色,当她换穿淡紫色,我也省钱一个月买了双淡紫色的。现在我大约有10 双Gazelle,学开车的时候我还会穿那双酒红色的。

  我的脸上总是尽可能裸妆,但是会涂上大量的腮红—Vivienne WestwoodT 台上的模特就是这样的。我和朋友们互相在对方的脸上实践这种妆面,个个脸上红彤彤,看上去就像是刚刚做完买一送一的日光浴美肤疗程。

  也是在16 岁时,我总算告别了摇滚少女时代,因为我认定穿着沉稳才更像是一个A-level 考生。于是我进入了“祖父造型时代”:斜纹软呢背心、无领衬衫、鸭舌帽—大部分购自玛莎的男装部和Burton。中学最后一年我突然抛弃了这种打扮,因为我去祖父家玩时,他发现我和他穿得完全一致,因而他不肯带我去PUB。不过他把自己最喜欢的一顶鸭舌帽送给我了,现在我还会戴它。年少时的某些穿衣品位虽说很让人生疑,但是我真的很享受那些疯狂的经历。犯错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自己感觉良好,无论旁人看来是多么不合常理。至今我仍对高街品牌情有独钟。我在周四早晨冲进Topshop 买新货时的满足感,丝毫不逊于收到Prada 最新赠送的手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