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音王子再度北京献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付怡2

  摄 像:张阳1

  女播:【导语】男播:昨晚,素有海豚音王子之称的俄罗斯歌手维塔斯在时隔六个月后再度唱响京城。

  女播:一向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华美高音和赏心悦目的舞台表演闻名的他,昨晚是否又一次征服了北京的观众,一起回顾一下昨晚首体演唱会的现场。

  【正文】还未开场,演唱会现场已有铁杆歌迷准备好了鲜花与标语守候场边,对这位海豚音王子的“王者归来”企盼不已。而当蒙着面的维塔斯款款走上舞台站定开唱时,嘹亮的海豚音似乎要穿透演唱会上空,惊为天人的声音再次让歌迷的等待物有所值。

  【同期】海豚音开场

  【正文】维塔斯这次选用的开场曲目是科幻片《第五元素》中外星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拉莫美尔的露琪亚》,用人声演唱出电影中经过合成的电音效果,再配合着舞台本身营造的飞船发射场效果,似乎正是要呼应歌迷们认为维塔斯声音浑然天成来自外星的想象。而《第五元素》中,被歌唱家声音震撼落泪的场景也在维塔斯演唱会的现场重现。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维塔斯将自己的经典曲目《微笑吧》、《歌剧1》《歌剧2》等演绎的无懈可击,魔幻宇宙装、黑色与白色礼服等近十个造型也将独特的舞台风格展露无疑。

  似乎是为了回应假唱质疑,维塔斯时不时讲话同拿离嘴边,加入即兴表演。

  【同期】演唱片断

  【正文】为继续拉近与中国乐迷的距离,虽然并没有设计很多和六个月前来华演唱时的互动环节,精心练习过的中文感谢语,接受歌迷近距离献花,演唱中各歌迷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以及与中国歌迷合唱歌曲《明天的幸福鸟》等中国元素的加入还是将现场气氛持续推向高潮。

  【同期】与中国歌迷演唱

  【正文】整场演唱会的亮点,是这位天才歌手用自己和祖父两种声音演绎同一首歌曲,诙谐的表演和真情的演唱感动全场。

  【同期】模仿祖父声音演唱

  【正文】当终场时维塔斯带起乐迷熟悉的红黑相间的围巾,唱起成名曲时,歌迷们手中也挥舞起了同样的围巾。此刻,他的声音是喜爱他的人们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和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