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朵》昨晚国家大剧院首演 “卡拉夫王子”因病紧急换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3: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安婧

  

《图兰朵》昨晚国家大剧院首演“卡拉夫王子”因病紧急换角(图)

  昨晚戴玉强紧急接替马丁努奇亮相首演

  昨日起至26日,中国国家大剧院将连续上演七场普契尼的最后一部歌剧《图兰朵》,昨晚,2000名观众共同见证了图兰朵公主的“中国式”新生。《图兰朵》的演员阵容包含了中意两国歌剧界的顶级演员,原定首演由两位意大利演员基文娜·卡索拉和尼库拉·马丁努奇分演图兰朵和卡拉夫。但昨晚卡拉夫王子的扮演者尼库拉·马丁努奇发起了高烧,剧院紧急决定由卡拉夫的B角扮演者戴玉强接替马丁努奇进行首演,完成了“意大利公主”与“中国驸马”携手的同台亮相。

  扮演图兰朵的基文娜·卡索拉已经年逾六旬,但是她在舞台上演起年轻而美丽的公主一角却毫不逊色。昨晚,这位“意大利公主”多了许多中国女性特有的手势和动作,比如,当最后图兰朵和卡拉夫结合后,公主向“公公”铁木尔行了一个中国式儿媳礼,铁木尔也走上前来“认亲家”,非常具有中国趣味。

  演出最后,由中国作曲家郝维亚续创的18分钟音乐将全剧带向了高潮。之前的版本在卡拉夫亲吻图兰朵之后,就落下了大幕,大剧院版的《图兰朵》则丰富了这个结尾,对人物内心的变化进行了更加深层和细腻的刻画:图兰朵公主被亲吻之后,内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爱的力量终于在王子的深情之下融化了内心的仇恨之冰。在新增的18分钟里,图兰朵由一个冷酷的女子逐渐转变为一个恋爱中的女人,这一转变过程得到了充分的铺垫和展现。

  本次《图兰朵》的演出之后还将转战上海。另外,4月3日,上海歌剧院还将携其合唱团与交响乐团三度进入国家大剧院,上演古典大师海顿之清唱剧《四季》,在《图兰朵》演出之后,全院将迅速回到上海投入《四季》的最后排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