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我希望能支配自己的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7:41 外滩画报
孙俪:我希望能支配自己的时间
孙俪

  查看原文:www.bundpic.com

  “某种情形下旅行跟拍戏都差不多,往往都是拿着箱子就出门了,工作有时候多出一两天的空当,可以逛逛街,吃吃东西,shopping 一下,就顺便有一个旅行的过程。其实闲下来时反而特别不喜欢往外面跑,宁愿呆在家里,总觉得在家的时间太少了。”

  文/ 文林

  今年2 月邓超过生日的时候,孙俪做了一件让他“感动得崩溃了”的事情,她在生日会灯光熄灭、邓超许愿的时候,播放了一首她为邓超量身录制的《我的超级男友》,这一每句歌词里都有一个“超”字的限量礼物,是孙俪趁邓超在美国拍戏时秘密录制好的。这虽然不是天秤座人惯用的爱情桥段,却完全符合天秤人一贯的浪漫招数。私下里很活泼的孙俪,也可以看出她对生活的小小心思。

  虽然这几年在电视剧、电影各方面都势头迅猛,尝试多元发展的孙俪却说她正在忙着录制一张EP,不过这似乎也没有什么好质疑的吧,在《我的超级男友》之前,孙俪在《新上海滩》就有过唱歌的经历,也不知道喜欢看话剧的她未来是不是也会在舞台上有所作为,但从因为喜欢宠物而准备为流浪狗推出一本写真集来进行慈善募集这件事看来,一向独立而行动力很强的孙俪,充满了许多的可能性。

  孙俪说得最多的是“以前会,但现在很少了”——旅行是这样,以前会常去,现在有时间都不想出门,因为总觉得自己平时在家的时间太少了;shopping 也是这样,以前常去逛街,现在则很少去,关于流行的信息都是找造型师给推荐;看话剧的消遣也是如此,但现在看得很少,因为时常不在北京。所以问她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她的答案是“自己的时间自己支配”。

  B=《外滩画报》S= 孙俪

  B:最近在忙什么事?

  S:15 日到上海,有一个商业活动,同时还在《甜蜜蜜》的宣传档期里,以及录制唱片、拍广告,刚完成电影《画皮》的配音。(录唱片?)不能说是唱片吧,是一张EP,其实很多时候人是被推动着往前走,之前在《新上海滩》唱过歌,公司感觉还不错,于是又给了几首歌,唱了一下觉得挺好,于是决定要录一张EP,4 月28 日就要做EP 的新闻发布会。

  B:所以平时也会去唱KTV ?

  S:我蛮喜欢音乐的,但以前不怎么唱KTV,不过现在要做唱片,所以算是有一种“态度”上的改变,因为有经验的朋友、音乐的老师都说去KTV,可以让人放开胆去唱,可以锻炼自己发声,找到一定的感觉,所以现在也会多去。

  B:这也算是你平常休息时候的一种娱乐吧?在娱乐方面还有什么别的消遣吗?

  S:平时除了有时间会看看电影、看看碟,我其实很喜欢看话剧,虽然也是表演艺术,但可以看到一种跟自己工作完全不同的表演形式,说是娱乐,其实也是学习,可以给自己很多这方面的启发,特别是舞台现场的表演。北京剧场演出还是很多的,但现在很少有机会看,要不就是没有赶上好的演出,或者有演出的时候我不在北京。

  B:有什么样特别的休闲方式?

  S:对我来讲,最好的休闲就是运动。慢的运动我喜欢去练瑜伽,或者慢走,快节奏的话,去打打羽毛球、网球,还有一个就是开车,开车很容易让人放松下来,通过不断变换自己的地理位置,来调整自己的心情,还可以释放情绪,像在上海,有时间的话,我都会自己开着车去浦东、去外滩逛。

  B:平时会关注时尚吗?

  S:关注挺多的,毕竟自己每天都要穿不同的衣服,需要寻找跟自己相配的风格,其实获得时尚的信息,除了看各种时尚杂志,我还很喜欢在逛街的时候看街边走过的好看的女孩子,像香港、东京、上海的街上,那些穿得好看的女孩子都是很自信的,她们总是会第一时间把流行的颜色、款式穿出来,基本上看她们的穿衣打扮就可以抓住流行的趋势,这是一个很好的捷径。相比之下,杂志上写的有时比较书面化,虽然也有图片,但未必有在街上看到生动的人更真实具体,更有生活化,毕竟有的东西反映在人的身上,还是有很多差异,而且既时尚又生活化。

  B:在北京或上海有固定去SHOPPING的地方吗?

  S:以前爱去,现在很少了。一方面没有那么多时间,另一方面,平时的注意力不在这方面的时候,经常会买到其实已经流行很久的东西。我不是那种一定要买大名牌的人,倒是喜欢一些有设计感、穿起来别致的东西,像去香港或日本,都会让朋友特别介绍有当地特色的,或本土设计师的那些小店去逛,往往穿回来都会引起周边朋友的很高的关注度。不过因为太忙,现在还主要都是找造型师的推荐,也比较省事。

  B:最近代言欧珀莱,你自己在美容护肤方面有什么心得?

  S:这其实是资生堂在中国15 年来第一次大的改变,我自己平常因为职业特点,每天都要上妆卸妆,基础护理其实很重要,像洁面、补水等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也很有必要,然后需要用滋养霜、防护乳做一些配合,护肌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只是需要掌握最基本的一些环节,把它当作生活的一部分。我很喜欢用欧珀莱的美肤棉,这种产品的理念很好,可以使化妆水和乳液更好地被肌肤吸收。

  B:在饮食方面是不是也会有所讲究?

  S:清淡吧。因为我是南方人的缘故,以前口味重的都不太吃,可能在北方时间长了,偶尔会放纵一下自己,吃吃口味重的东西,吃吃太辣的。我不是那种吃“猫食”的女生,为了要保持身材饮食控制得很厉害,这不是健康的减肥方法,基本上在清淡的范围内,我吃起东西来也没有什么节制。因为我信佛,不吃牛肉,活的海鲜也不吃,不过日本料理很喜欢,因为他们的烹饪大体上都是很健康的方式,食材也很讲究。我很喜欢吃cheese,遇到有cheese 的食物,都会很有胃口,有时候工作太紧张太繁忙,叫快餐的话,都爱叫必胜客的乳酪大会。

  B:会给自己安排旅行吗?

  S:以前会,现在比较少。其实某种情形下旅行跟拍戏都差不多,往往都是拿着箱子就出门了,在外面过很长时间才回去。工作中也经常要去到不同的地方,有时候多出一两天的空当,可以逛逛街、吃吃东西、shopping 一下,就顺便有一个旅行的过程。其实这两年拍戏时间久了,闲下来的时候反而特别不喜欢往外面跑,宁愿呆在家里,总觉得在家的时间太少了。

  B:生活中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S:自己的时间让自己支配。

  B:最重视的事情是什么?

  S:健康。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