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56 外滩画报
2008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组图)
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镜头中记录下的鸟

2008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组图)
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镜头中记录下的动物

2008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组图)
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镜头中记录下的牛

2008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组图)
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

  丛林中,一只母滇金丝猴紧紧怀抱着她刚出生不久的幼子;雪地上,两只藏原羚转过头望向镜头,露出它们白色的心形大屁股;一场冰雹后,一头羚牛从大石头后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摄影师……这就是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镜头中记录下的各种动物。6 月21 日开始,由本报主办的“2008 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将在上海举行。6月21 日到6 月30 日,巡展将首先在恒隆广场中庭举行;7月3 日至7 月8 日,展览将搬至久光百货举行;7 月14 日至7 月20 日,最后一场展览将安排在正大广场。

  文/ 莫书莹

  雪地上,两只藏原羚转过头望向镜头,露出它们白色的心形大屁股;一场冰雹后,一头羚牛从大石头后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摄影师;繁殖季节,雄性藏羚羊带上了“黑面具”,角像剑一样直指天空,等待着他们的情人;出生6 个月的大熊猫趴在树上,等着觅食归来的妈妈……

  这就是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镜头中记录下的各种动物。6 月21 日开始,由本报主办的“2008 中国野生动物影像巡展”将在上海举行。122 幅精选作品回顾了奚志农十几年野生动物摄影的心路历程:他第一个以镜头记录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生活状态;他首次对外报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以及“野牦牛队”对保护藏羚羊做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这也是迄今为止奚志农个人作品最大的一次巡展。

  他的作品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2001 年,奚志农获英国BG 野生动物摄影年赛“濒危物种”大奖;2002 年,纪录片《追寻滇金丝猴》使他获得了英国“自然银幕电影节”“TVE 奖”。奚志农也是唯一获得上述两大奖项的中国影人。

  “奚志农在巍巍群山和莽莽丛林中追寻,在中国最后的荒野和珍稀物种的家园中,创作出震撼人心的影像。他满怀虔诚和耐心,不顾艰险,记录下动物的隐秘生活。”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科学探险部的副主席乔治·夏勒博士这样评论。在这位被世界公认为最杰出的动物学家和自然保护专家眼里,奚志农是“当代中国最好及最知名的野生动物摄影师”。英国著名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作家和编辑、《BBC 野生动物》杂志前主编考克斯认为奚志农“拥有感动世界的力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