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赴韩访问手记:感受韩国朋友对环保的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3:11  

  通过访问交流,我们了解到中韩的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更高水平的阶段,两国国内对方的常住居民人口数和留学生数量都在不断增加,两国间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合作规模和水平都在快速提高。每天上百多架次的往返航班足以反映出中韩两国交流的日趋频繁。前不久,中韩两国领导人在会晤中又将两国的关系提升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的关系步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2011年之前,我们大学生们都是通过韩剧和电影来间接感受这位近邻的文化,此次学习交流让我们对韩国有了更直接、更真实、更客观的了解。外交通商部官员的报告,让我们感受到韩国政府对于发展中韩外交关系的重视,也让我们认清了网上曾经流传的一些关于不利于中韩两国关系的不实之说,启示我们以后面对事物的出现时,要学会思考和鉴别,不能盲从。中华文化对韩国等周边国家的影响,从昌德宫到公州市博物馆的陈列中可见一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民族自豪感由然而升。

  在首尔,“拌饭”表演,让代表团成员感受到古老音乐的悠扬和现代音乐的完美组合,也让人们意识到对古老原始音乐的尊重、继承和发展。

  公州的homestay,给中国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零距离接触韩国家庭和韩国文化。品尝泡菜的同时,感受韩国人民对自己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也让我们深思国人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此次韩国之行给人最强烈的感受当属韩国人民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团结奋进的精神。淀粉制作的牙签、铁质的筷子和饭碗,首尔等大城市周围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甘甜清澈的水源、蔚蓝无染的天空,没有一处不在彰显着韩国人民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和他们取得的突出成果。济州岛上没有高层建筑、没有工厂的政策,同时也突显了政府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和支持。几层高的居民楼群偶尔会被茂密的树林所淹没,现代化的文明与原始自然交织在一起,显得是那样的相得益彰。其舒适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认可。

  同样也是饱受“二战”之苦的韩国,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克服了能源、土地、技术和人才等各方面的困难。强烈的爱国责任心让韩国人民抛弃狭隘的个人利益,纷纷捐出自家的金银珠宝,帮助国家摆脱97年亚洲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困境。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作为“亚洲四小龙”的韩国已经步入了发达国家的行列,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国民素质均比我国高,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济州岛上,供游人无偿使用的自动化水龙头随处可见;休闲座椅的设计别具风格,给风景秀丽的济州岛再添一笔;城中的绿化带和高架桥并驾齐驱,分布在各个主要街道。斑马线上,车辆稳稳停下来给行人让路的情景,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未曾谋面的韩国人的一声问好,也让人倍感亲切。

  真的很感谢韩国方面和友协的工作人员能够给我们这次机会,我会通过我在这次的参观我的收获还有很多,我会通过我的见解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周鹏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赴韩 访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