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少峰:我只投这一张没想到获奖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23:35  都市快报
许少峰获奖作品 许少峰获奖作品

许少峰 许少峰

  北京时间2012年2月10日18:00,第55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结果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晓。中国摄影师许少峰获得当代热点类单幅荣誉奖。 都市快报快拍快拍网第一时间连线许少峰。

  拨通许少峰电话时,他正在九寨沟玩。徒步40公里进了九寨沟,今天刚刚出沟。

  海鲜猫:您知道自己照片获得荷赛当代热点类单幅荣誉奖了吧?

  许少峰:晚上6点多,我刚从九寨沟出来,接到湖北几个哥们的电话,说我得奖了。我还不相信,去荷赛官网查了一下,是真的。

  海鲜猫:知道消息的第一感觉如何?

  许少峰:高兴!也出乎意料!过去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有些事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这次获奖,算是对我自己有个交代,对爸爸妈妈有个交代。

  海鲜猫:说说这张照片的拍摄背景吧。

  许少峰:这张照片是去年11月22日,我还在成都商报做摄影记者的时候拍的。当时接到报社热线,去现场,看到一个男子爬上了高压电线塔,要求获得房屋拆迁补贴款。他的身后是繁华的高楼大厦,人在高楼大厦面前显得特别渺小。我用长焦拍了几张。

  海鲜猫:这张照片后来见报过吗?

  许少峰:因为某些原因,照片没有见报,但这张照片我自己很喜欢,也是我去年一年唯一觉得能拿得出手的照片。这次荷赛,我就投了这一张,没想到就获奖了,真的想不到啊。

  海鲜猫:您是哪里人?

  许少峰:每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就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我出生在西藏,籍贯在甘肃,在湖北长大,你说我是哪里人?

  海鲜猫:哈哈,够曲折的。

  海鲜猫:您现在的职业是?

  许少峰:之前我在楚天都市报和成都商报做过摄影记者。今年大年初八刚从成都商报辞职,现在没单位,孤家寡人一个,到处晃荡着呢,这两天在九寨沟玩。

  海鲜猫:听声音你很年轻。

  许少峰:哈哈,我今年刚刚30出头,是还算年轻吧。

  海鲜猫:从事摄影多久了?

  许少峰:我2006年从华中理工大学毕业的。大学前两年一直学的土木工程建设,大三开始转学新闻学,还算新人,还要继续向前辈学习,继续努力。

  海鲜猫:今后有什么打算?

  许少峰:我热爱新闻,喜欢摄影。我想我还是会继续当摄影记者的。不过这几天,还是继续在九寨沟好好玩了。

  海鲜猫:再次祝贺你,祝今后越来越好。

  许少峰: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