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红桨动 龙舟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红桨动龙舟飞(组图)

红桨动 龙舟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红桨动龙舟飞(组图)

红桨动 龙舟飞


  成都晚报讯(记者 记者 宋元东 张胤 见习记者 刘华)昨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06成都锦江龙舟赛“掀起了一阵阵节日的浪潮,点燃了蓉城市民的端午热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康理、市人大副主任何志全、副市长邓全忠等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地比赛,新津队、双流队和锦江队最后分获冠、亚、季军。冠军队新津队的名字将因此铭刻在比赛河道旁的冠军石碑上。此外,一支特别的队伍、由22名外国人组成的国际友人队还获得了”特别参与奖“。

  争冠 三“龙”赛快

  记者昨日在“2006成都锦江龙舟赛”现场看到,锦江九眼桥至河心村800米的赛道两岸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大家和着喧天锣鼓为各个参赛队呐喊、助威。400余名民警在沿江两岸负责围观群众的安全。

  整个比赛最激烈的莫过于决赛。由于在初赛中,第一名新津队与第二名双流队仅相差9秒,因此,究竟谁能问鼎冠军最终在冠军碑上留名,成了大家竞相猜测的对象。果然,比赛一开始,其激烈的竞争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最终,新津队超过锦江队和双流队,夺得了小组第一名,并以7分56秒89的总成绩获得了整个比赛的冠军。

  醉人 锦江欢歌

  在昨天的龙舟赛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锦江欢歌”表演,它将古老蓉城的端午韵味融合到现代文明中,让市民大饱眼福。最先亮相的是荷花仙子漂流,伴随着水面浮动台上演奏的《锦城丝管》,8艘荷花船载着美丽的仙子从上游款款而下,广大市民深深陶醉其中。紧随其后的是一位身背斗笠的“渔翁”乘着竹筏踏歌而来……

  闹热 水中抢鸭

  “快!快!鸭子就在你后头!”岸边的一位先生急切地伸手指着水中的鸭子,显得比水中的赛手还要心急。看着在水中悠然游动的肥白鸭子,一位穿红衣服的赛手再也按捺不住了,衣服也来不及脱就跳下水和鸭子比起水性来,江面上霎时热闹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