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54 外滩画报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组图)(2)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组图)(2)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组图)(2)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组图)(2)
中国时尚摄影新力量

  同样在1997 年,李奇在他的家乡西安进了一家婚纱影楼做摄影师。尽管在现在看来,“影楼风格”几乎没办法拿上台面,但是李奇仍然将这份工作视为他入行的标志。“那个时候在内地,广告行业不是很发达。婚纱影楼在当时比较热门,我希望先以此累积经验,在未来做转行打算。”他说。

  10 年过去了,商业摄影在中国早已不再是新鲜事物。越来越多的国外摄影师来到中国,希望能够分到一杯羹。而上文提到的这些不同背景、不同经历的摄影师都已经在时尚摄影界崭露头角。在上海,KK Fong 在自己的工作室从事培养摄影师的工作。“这让我很有成就感。”他说。在北京,陈曼正计划在2008 年与伙伴一起开办新的工作室,形式类似于青年艺术交流中心。“我是一个喜欢和朋友共事的人。”她说。

  然而中国的商业摄影师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拥有了自己的风格,这还是一个问号。摄影师在工作时,影棚的地板上铺满了用作参考的国外杂志—这已经不是行业秘密。“不仅是摄影师,基本上国内从事时尚行业的人,或多或少要借鉴国外。”孙郡说。在梅远贵看来,国内外的摄影师本身都很聪明。“艺术行为并不是个人行为,是由商业环境决定的。”他说,“中国摄影师越来越国际化,但是缺少了自己强烈的观点。他们的看法被大环境‘催眠’了。”同样把这种肤浅的状况归咎于大环境的还有金苗。作为商业摄影师,她清楚意识到这一职业的服务性质,但还是忍不住抱怨国内摄影师从创作到拍摄,前期的思考周期太短,案子没办法做得好。“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心思去做深刻。”她说。

  李奇:“我会用镜头爱抚每个人”

  Q:目前你的片酬大致是多少?你自己对此是否满意?

  A:最好是不断提升。要知道,上苍很公平,你踏实地工作,不断感悟,最终的结果是不会令你失望的。

  Q:在你看来,国内商业摄影师想要获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A:对于人像摄影师而言,用心生活,用心体会每个人是最重要的。要知道,你的拍摄对象是一个生命体,将他灵魂中的魅力捕捉到,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会用镜头去爱抚每个人。

  Q:你最欣赏的摄影师是谁?

  A:无疑是Richard Avedon。如果要我简单且准确地评价他,我会说他是人像摄影师中的“神”。

  Q:什么样的拍摄风格是你最讨厌的?

  A:不够自然,太刻意雕琢。当然,其实我也会碰到这类问题。我希望能在未来拍到更生动的照片。

  Q:可以告诉我们你最常用和爱用的拍摄器材吗?

  A:近些年我都在使用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的进步非常快,它有着无限的魅力。至于哪个品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它们,并拍出好的照片。

  梅远贵:“先努力充实自己”

  Q:目前你的片酬大致是多少?你自己对此是否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