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指责路边摊贩污染环境被打昏迷(图)

2013年08月28日07:41  龙虎网
被打环卫工人曾女士 被打环卫工人曾女士

  【龙虎网报道】(实习记者 朱艳)今天(27日)清晨五点,天刚蒙蒙亮,因丈夫临时有事,清洁工曾女士便出门替同是清洁工人的丈夫沈先生代班,前往中山东路路段扫街。没想到几十分钟后,沈先生却接到了妻子被路边摊贩打伤的电话。“怎么好端端的就被打了呢?这些摊贩太无法无天了,不仅无照经营,光天化日下竟敢打人。”沈先生气愤的告诉记者。

  妻子曾女士:替丈夫打扫清洁街道 因怒斥摊贩无故遭打

  上午10时,记者赶到军区总医院时看到被打伤的曾女士正在等候超声波检查。沈先生向记者反映,“这些做早点的摊贩都属于无照经营,而且我也曾告知,他们在路边做食品会把路面搞得很脏,会影响市容,我们打扫起来很费劲。之前我向城管反映过此事后,有一段时间见城管每天早上6:30都会过来把摊贩们赶走,但从来没有正式取缔,最近城管更是到7:30才会来赶人。我这两天因事请假,都是由妻子代班。”沈先生称今早5点多钟妻子就前去中山东路路段扫街,几十分钟后妻子就给他打来电话,称自己进医院了。

  采访期间, 曾女士一直捂着眼睛,在记者的询问下得知,曾女士被打部位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腰部,曾女士告诉记者:“我昨天和他们说,最近查卫生查得很严,希望他们不要再摆摊了,对环境影响很严重,今天早上去扫街,看到卖早点的夫妇还在那儿摆摊,就骂了几句,结果他们便冲上来打我……”曾女士称自己当时倒在路边,并且还昏迷了一段时间,是路人帮其报了警。“我醒后打电话给我丈夫告诉他这件事,他很快就来了。后来后宰门派出所的警察把打我的夫妇俩带走了,并且让我先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完了去派出所录口供。”

  丈夫沈先生:如不取缔非法摊贩 将不做清洁工

  随后,曾女士进入超声波检查室进行脑部检查。这时,情绪稳定下来的沈先生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说实话,我知道社会上大多数人都瞧不起清洁工人,以前在扫街的时候也会遭人骂、遭人白眼,我们都得忍,即然做了这份工作,别人的任何态度都要学会忍着。城管瞧不起我们,小摊小贩也瞧不起我们,只有你们媒体还关注、帮助我们,给我们尊重。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职业是低贱的,我也不会计较,只负责做好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扫街,那我就把街扫干净,为城市的文明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但他们这些违法摊贩实在给我们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垃圾都乱扔,非常难清理。如果路过那里不扫,等他们摊子撤了,周围环境就特别脏。不打扫的话领导又要怪罪环境不好。”

  沈先生称自己的要求非常简单,希望有关部门能取缔这些非法摊贩。“至于赔偿,看我妻子的检查结果,我们不会讹人家。如果这次城管依旧坐视不管,那我以后不会再做清洁工了,哪怕换别的工作,工资低一点苦一点累一点,也不做清洁工了。”

  环卫所:未发生过类似事件 夫妇工作一直都很认真

  此外,记者联系了玄武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汤女士询问沈先生夫妇日常工作情况、是否发生过类似事件以及环卫所对此事的看法,管理员汤女士回应记者:“沈先生夫妇工作一直很认真负责,但之前尚未遇到类似纠纷。至于是否能给予曾女士带薪休假的补助、能否合法取缔路边摊贩,此事已向上反映,需等领导回复。”

  警方:此事正在调查 适时会将公布处理结果

  随后记者向后宰门派出所询问此事,后宰门派出所一位男接线员承认今晨确有清洁工人被打的一项纠纷,但拒绝接受记者采访,“我们派出所不接受采访,你们去找玄武区政工办,他们会告知此事。”

  记者随即找到玄武区政工办杨主任询问此事最新进展,杨主任则表示:“这事我尚不清楚,警方正在处理中,等到方便公布结果的时候我们会向公众公布。” 后续进展如何,龙虎网会继续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欧冠拉姆塞两球 阿森纳总分5-0晋级 视频
  • 娱乐郭晶晶产一子报喜 恰逢旧爱田亮生日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