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教材写红灯行绿灯停 家长称是让孩子送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海口凤翔幼儿园大班发的教材《幼儿园常识》上面关于交通安全的事项竟然写着:“红灯亮了行人就可以过马路,绿灯亮了行人就停下。”这本书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不满:“幼儿园的教材难道让孩子去送死?”经过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调查,该幼儿园的代园长承认教材不是通过正规渠道订购的,执法人员把涉嫌盗版的教材予以收缴。

  家长质疑:幼儿教材常识错误

  据凤翔幼儿园的一位学生家长杨女士介绍,这学期刚开学时,她儿子将新发的教材拿回家。当她翻看其中的一本《幼儿园常识》时,无意间发现其中关于遵守交通秩序的规定:“红灯亮了行人就可以过马路,绿灯亮了行人就停下。”

  杨女士拿着孩子的教材,气愤地说:“不知道这家幼儿园从哪里买来的这种教材,真是太不负责任了。要是按照上面说的,‘红灯亮了行人就可以过马路,绿灯亮了行人就停下,’那行人不正好让车给撞了吗?用这种教材教学生,难道是要让孩子们去送死吗?”

  幼儿园承认未经正规渠道订购

  针对杨女士反映的幼儿园教材出现严重错误的问题,凤翔幼儿园代理园长李老师介绍,平时幼儿园订购教材,没有去新华书店等有关教材出售单位,而是打电话让一个男子直接送教材到幼儿园,她也不知道该男子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只知道该男子的一些其他线索。今年2月15日左右,幼儿园以每本书3.6元的价格,购买了该男子送来的40套共200本教材,其中《幼儿园常识》共订购了15本。

  部门行动:收缴涉嫌盗版教材

  2月20日下午,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4名执法人员赶往凤翔幼儿园调查处理。执法人员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决定把涉嫌盗版的200本教材暂时收缴,并责令凤翔幼儿园尽快给学生们更换正版教材。李老师表示,幼儿园将尽快整改,并表示以后将从正规渠道购书。(宋亮亮/孙嘉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