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文化短波:中国学子赴美参加“模拟联合国”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6 中国新闻网

  --------------------------------------------------------------------------------

  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会徽揭晓

  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会徽日前揭晓。

  会徽以人的运动写意姿态为设计元素,表现跳水运动中腾空的精彩瞬间,形象简洁地表明了赛事的特征属性,并以其优美的姿态,体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将于今年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陶花 黄莹)

  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报名踊跃

  目前已有一百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届比赛的新纪录。

  为期五天的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共将产生四十块金牌,作为中国备战奥运会的一次重要预演,中国泳协将会派遣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比赛并希望能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刘立涛)

  浙江宁波义务教育免费

  这学期开始,宁波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新政策。

  据了解,今年开始,宁波市鄞州区财政为此将每年投入经费三千七百万元人民币,为该区公立学校就读的常住户籍七万名适龄儿童,全部开始给予免费义务教育,免除的费用除杂费外,还包括课本费、作业本费和信息费。

  此外,免费义务教育也将逐步惠及鄞州区流动少年儿童。农村公办小学就读的近万名农村学生,也同时开始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白林淼)

  美国NBA精选华裔女主播访姚明

  美国NBA精选华裔女新秀担纲,主持全明星赛周末节目,专访赛场内外的姚明,面向中国及港台市场播放。

  有报道说,在洛杉矶华人社区领袖家庭出身长大的魏家珮,被赞为“复合型才女”。魏家珮受NBA协会邀请,担任全明星赛周末节目的主持人。她刚刚订婚的未婚夫陈先生,是纪录片《姚明时代》的制作人,都与姚明很熟悉。

  魏家珮对姚明的印象是:心胸宽大而非常谦虚,非常热爱祖国。她此次一定要问他喜欢的食物是什么,业余都做什么,跟随镜头与赛场内外的姚明全接触。 (贾国荣)

  《叩醒中原》直击中原重大考古发现

  以反映一个世纪以来中原重大考古发现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叩醒中原》,即将在河南正式开拍。

  《叩醒中原》由中央电视台和河南省委宣传部合作拍摄,以《中原考古大发现》系列图书为蓝本、中原重大考古发现为线索,复原从夏商以来至宋金这一漫长时期里中原大地的历史脉络,再现中原文明的初始至鼎盛的过程,叩醒沉睡三千年的记忆。

  拍摄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二00七年六月底之前在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首轮播出。(赵敏)

  中国学子赴美参加“模拟联合国”

  应哈佛大学邀请,南开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八人近日赴美国,参加日前在波士顿举行的哈佛国家模拟联合国第五十二届会议。

  南开大学是组委会在中国大陆地区邀请的三所高校之一,其代表队由该校法学院师生组成。参加本届哈佛国家模拟联合国会议的中国高校还有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活动是一项国际性高校学生参加的赛事。各校模拟联合国成员国团队,在模拟会议上代表某一个国家,模拟联合国会议全过程,探讨并决策世界重要问题。 (张丽)

  东莞欲角逐“绿色奥斯卡”

  东莞市计划今年年底参加有“绿色奥斯卡”之称的“国际花园城市”评选,申报方案初定七到八月正式提交申请,广东已有广州、深圳两市获得此项殊荣。

  据了解,“国际花园城市”有“绿色奥斯卡”之称,该竞赛活动是由联合国环境计划署认可的国际花园——国际花园与康乐设施协会(英文缩写“IFPRA”,简称“国际公园协会”)负责。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从一九九七年开始举办,是目前唯一的涉及城市环境、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也是目前世界城市管理中的最高荣誉之一。(李映民)

  昆明“人鸟和谐”国际论坛开幕

  “中国昆明‘人鸟和谐’国际论坛”日前开幕。论坛的举办是为了纪念来自西伯利亚的红最鸥到昆明越冬二十周年,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昆明与国内外鸟类保护界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保护鸟类、和谐发展”,来自国内外的一百五十余位鸟类、环保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多场主题演讲。(石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