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西五严规治理教育乱收费 不准搞“一校两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二月二十三日电(晋峰 张云)针对近日国家发改委曝光太原五中等八所学校乱收费事件,山西省教育厅今天明确指出,今后,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必须执行五项严格规定。

  在刚刚结束的山西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针对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情况,山西省制定了五项严格规定: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费制”收费办法,继续实施对农村义务教

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的“两免一补”政策;从今年起,各地不再审批新的改制学校,不准搞“一校两制”,不准以改制为名高收费;今年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数的百分之三十,比例低于百分之三十的不准再提高,择校收费不得用于教师福利;高校将进一步规范服务性收费,落实已经明确的收费政策和管理措施;中小学继续实行教材集中招标采购制度,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制止学校统一征订和使用教辅材料的不规范行为。

  此外,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人对当地所有学校进行收费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纠正。

  据记者了解,山西省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去年共查处乱收费案件一百五十九起,涉及金额共一千一百一十九万元,九名校长被撤销职务,九十八人被通报批评,六十五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