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再次在中国举行选拔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为期三天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第四届全国选拔赛”今天在此间结束,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分别获得冠亚军,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上半年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决赛。

  此次选拔赛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二十四所高校参加。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及、印度

、爱尔兰、新西兰、挪威和波兰等国的驻华大使,英国驻华公使等莅临指导。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创建于一九五九年,每年由国际法学生协会(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称为国际法的奥林匹克竞赛。

  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努力下,“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被引入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选拔赛,今年是这项国际性赛事的第四届,在前三届的基础上,参赛高校增多,比赛规模扩大,受到了各界广泛的关注。

  模拟法庭是法科学生职业训练的重要途径,也是中国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的举办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总结和展示中国法学教育在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成果,在国内外国际法学界间架起新的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