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女性风采优秀电视作品展播 共111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两年一届的“女性风采优秀电视作品展播”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第二届展播活动新闻发布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到会并致辞,她说:“伟大的时代需要领军人物,也需要时代的真实记录。每两年一届的女性风采优秀电视作品展播,参展作品越来越多,创作质量越来越高。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弘扬主旋律、坚持‘三贴近’的要求

,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女性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

  “女性风采优秀电视作品展播”活动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已举办两届。

  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央电视台、香港地区以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个电视制作机构的111部参展作品,总长度约3000分钟。报名参展的作品数量是第一届的1.5倍,从74部增加到111部。报名参展的影视机构也从上一届的35家增加到65家。

  和上一届相比,作品的题材和内容更为丰富,作品的样式和风格更为多样,作品质量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其中,既有中国女性在社会转型期的创业之歌,也有巾帼女儿在各行各业的步履行踪;既有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的创新事迹,也有感天动地的母女情、夫妻情、师生情;既有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在大变革中的真实记录,也有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和谐之声。

  这些作品,以鲜明的时代性为基调,以先进的思想性为主旋,以强烈的可视性为特色,以精湛的艺术性为支点,或体现女性创业的价值,或揭示女性人物的命运,或捕捉女性故事的传奇,或展示女性特有的亲情,从各个视角汇聚出一幅当代中国妇女在时代发展进程中绚丽多彩的生活画卷。

  经本届活动专家委员会观摩评议,共推荐“特别荣誉制作”作品2部,“特别友情制作”作品1部,“最佳女性栏目创意”1个,最佳作品10部,优秀作品10部,提名作品22部。这些作品将在通过展播的方式,同更多的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