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艾滋病防治知识进入天津大中学校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天津2月24日电为了让大中学生了解更多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让艾滋病远离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将作为一门课程,走进天津市大中学校的课堂。

  根据天津市教委、卫生局所联合发布的《天津市教育系统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初中艾滋病防治教育要达到6课时,高中4课时,中等职业学校4-6课时,大学则平均每学年要达到2课时以上。

  除了课堂教育以外,学校将采取多种多样的教育方法。今年高中以上的学校将向入学新生发放预防艾滋病健康处方,年底以前,统一制作的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教育处方,将会出现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每个教室。各学校的图书馆、阅览室将配备一定数量的科普读物,介绍艾滋病防治及其相关知识;在校园重要宣传区的显著位置,要100%设置有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并定期更换内容。建有校园网络的大、中学校,12月1日以前还会在校园网中设置相对固定的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栏目。

  借鉴国外学校防治艾滋病教育的经验,今年各高等学校校卫生院(保健站)设置了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各高校还将建立大学生HIV行为学监测点,在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同时,对高危行为进行干预。

  据了解,天津市政府已经设立了专项基金,对于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高职学院的在校生艾滋病人、艾滋病家庭贫困学生,将减免50%的学费、书费及其一些相关费用。(张建新、赵静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