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定军山》捧出一代演艺舞新星梁镜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马海燕)本周刚刚上映的电影《定军山》因作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影片而备受瞩目。影片上映之后,片中雅绮格格的扮演者梁镜柯很快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并且迅速走红。

  虽然梁镜柯的名字在中国电影业还算不上知名,但是提起其已经参与演出过的影视作品和刘德华内地巡回演唱会的唯一伴舞,不少观众的脑海中都会立刻回忆起其青春脱俗的

形象和充满活力的舞技。她曾受邀作为二00四年刘德华世界演唱会唯一的内地舞蹈嘉宾,在十五场香港红馆演出和内地的十场表演中,她的身影与刘天王一直如影相随。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梁镜柯还有着不同于一般漂亮女演员的光环:国家二级运动员、中国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体育精神文明奖的双项获得者;“金彪杯”艺术体操全能第五名、第三届体育舞蹈大赛团体赛项目冠军,并且即将正式参加北京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大赛代表中国进行拉丁舞表演……无数的殊荣和精湛的舞技使这个女孩在参加了一系列包括春晚在内演出之后终于得到了天王刘德华的青睐。

  很遗憾,《定军山》里的雅绮格格是一个不会跳舞的格格,没能展示梁镜柯的舞蹈才华。“戏中虽然有一段舞蹈的动作,但由于这个格格不会跳舞,我需要尽力表现出一个不会跳舞的人来演这段戏,没能让大家在这部戏中看到我的舞蹈表演。尽管如此,在戏中当我舞动水袖的时候就仿佛自己真正回到了清朝末年的宫中,那时我已经完全融入了人物。”新人梁镜柯诠释角色一板一眼。

  舞蹈再优秀,作为演员,终究还要回到演艺道路上来,在这方面梁镜柯走了一条和章子怡一样的道路。近期热映的多部影片都能见到她的身影。中国歌舞第一片《如果•爱》中的领舞、成龙电影《神话》中的银花、动作劲片《杀破狼》中洪金宝的妻子……虽然是配角,大片中的露脸也为其在观众中积累了充足的人气。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出彩的配角终于为她争取到了女主角的机会。此次,梁镜柯在电影《定军山》中扮演女一号雅绮格格就得到了圈内前辈的肯定。她也十分珍惜演艺生涯上的一大步。“虽然前段时间在成龙的《神话》中饰演了银花,但同样在宫中两个角色的的背景却截然不同,一个留过洋,一个却从没出过宫;一个性情霸气,一个却温顺可人。除了人物性格不同外,银花的角色塑造也较简单,雅绮格格的人物情感的变化却非常丰富。由于受到宫廷森规的约束,使人物角色在内心的叛逆和宫廷的压抑下矛盾的挣扎,把握起来需要多用一些心思。”新人梁镜柯对角色的细心揣摩也是导演认可她的主要原因。

  “相比之下,《如果爱》中的我所扮演的舞女,就相对得心应手了,这里我要感谢刘德华先生。”梁镜柯总是不忘曾经提携帮助过她的人,“在他的演唱会上大量的激情舞蹈让我在舞台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正是这种舞台上多样的舞蹈表现力让陈可欣导演确定让我出演《如果爱》中重要的舞蹈部分,才让我一步一步有了今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