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在北京成立 郭东坡当选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董会峰)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二十四日在北京成立,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当选为首任会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河洛文化诞生、繁荣在中原,并由此传播到全国各地和海外,影响历史发展数千年。加强对河洛文化的研究,不仅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凝聚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

女,为振兴中华、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做贡献,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对于中国思想史、华侨史、海外关系史等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参考价值。

  当选会长郭东坡则说,组织协调,自主创新,搞活机制,是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张克辉,以及来自大陆各地和港澳台地区从事河洛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六十多人出席了当日的成立大会。

  据介绍,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是一个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住所设在河南省郑州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