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爱互认高教学历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程艳报道 爱尔兰教育和科学部长玛丽·哈纳芬昨日率领16所爱尔兰高等教育学院代表抵达上海,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站今明两日的活动。哈纳芬女士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两个好消息,中国教育部和爱尔兰教育部于23日在北京签署了互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宣布,将在近期推出针对中国学生的助学贷款项目。

  经过双方长时间的协商,中爱两国教育部终于在23日签署了互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哈纳芬女士称,协议的签订将使得中国本科毕业生申请去爱尔兰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过程更加简便,在爱尔兰所获学位也将很快得到中国相关部门的认证。中国学生还将更便捷地获取有关爱尔兰教育体系及爱尔兰高等学府等相关信息。

  此外,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准备推出一项为有意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的新项目,为那些因为经济原因止步签证关的学生提供帮助。有关方面正在与两家中国本地银行进行协商,细则有望于短时间内出台。爱尔兰教育部还准备为优秀的中国留学生推出更多的奖学金、免学费等优惠政策。

  据介绍,中爱两国教育合作近年来迅猛发展,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爱尔兰接受高等教育,另有18000多名学生在爱就读语言课程。哈纳芬女士认为,在短时间内,这一数字有望翻一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