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西全面取消小学奥赛 中学生竞赛自愿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26日电(记者滕军伟)为了维护中小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山西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取消小学阶段的奥数竞赛。

  通知要求,各地要取消本区域内小学阶段的奥数竞赛和没有经过省教育厅审批的初中“希望杯”数学竞赛活动;不得批准组织小学阶段的学科竞赛活动;不得将小学阶段的竞赛活动成绩作为升学的依据。

  山西省教育厅同时公布了2006年全省中小学生可以参加的竞赛活动,包括高中段、初中段和综合类共12个项目,严格禁止不在公布之列的各种竞赛活动,并且规定竞赛必须遵循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完)

  内蒙古奥赛舞弊事件,把原本公平的奥赛彻底变了味儿。而对于那些放弃学业一门心思攻奥赛,省吃俭用上高价培训班的孩子来说,失去的也许不仅仅是公平。

  已经证实在2005年11月举行的全国五项学科竞赛中的信息学竞赛中,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参与考务工作的张某受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张某唆使在考生成绩评测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实施了舞弊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