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韩国女星李英爱上海捐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中国首部旅游画派作品全集问世

  中国首部旅游画派作品全集日前在昆明问世。以此为标志,旅游画派给那些没有门派归属的业余画家找到了“家”。

  《中国旅游画派作品集》囊括了旅游画派成员的佳作,它们是画家对当地山水的倾心描摹,也是画家云游旅居的所思所感。画作风格各异,既有油画、水粉,也有国画和水彩。

  画界认为,倡导的胡道昌的旅游画派可以描绘并宣传祖国的大好河山,对中国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都是极大的推动。(王林)

  肇庆举办“花海歌潮千里游”

  以“花海歌潮千里游,请到肇庆过三八”二00六主题活动,日前在国家首批旅游城市肇庆七星岩内正式启动。

  专程从广州、珠三角以组团及自驾车的方式到肇庆旅游的嘉宾和客人“赏花海、逛花堤、坐花船、喝花茶、行花运、与刘三妹对歌”,陶醉于“春风得意马蹄疾、踏花归来马蹄香”的意境中。

  据介绍,“请到肇庆过三八”是肇庆旅游的一个品牌。日前又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了二十二条特色生态文明村作为开展乡村游的载体,集生态、旅游、文化、特产四位一体,是开展乡村游的最佳场所。(黄耀辉 仇文确)

  著名人物画家王韧画广州开展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人物画家王韧画展,今起至三月八日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展出其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至最近的人物画佳作近百幅,其中有享誉国内外的陕北老农像、粤北矿工像、山区瑶胞像,以及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人物画,个个生动传神,栩栩如生,显示出作者功深力厚、扎实的艺术技巧和机敏过人的捕抓人物特征的能力,赞叹之声不绝于耳。(李静荷)

  昆明从大蒜中开发“液体黄金”

  被誉为“液体黄金”的蒜油药品,正式走下云南大东生物制药厂生产线。成为中国目前生产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以大蒜为主要原料的生物制药厂。

  云南省高级官员介绍,全球大蒜油的年需求量在五千吨以上,目前全球同类企业的年生产总和不足一千吨。“云南大蒜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大,产量高,发展以大蒜为原料的生物制药,大有可为。”(王林)

  韩国女星李英爱上海捐善款

  今晚,由东方之星和上海慈善基金会举办的“李英爱上海慈善行真爱群星演唱会”上,韩国国宝级女星李英爱将首次在上海舞台亮相。然而,不擅长歌舞的“氧气美女”李英爱将一如之前,只献爱心不献声。届时,她将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用于慈善助学。

  《大长今》中文版主题曲演唱者陈慧琳,东方之星签约艺人王杰、朱莉叶,内地音乐才子李泉,二○○四年“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等将联袂演出。完

  桂林首次发现牡丹花墓穴壁画

  广西桂林市文物专家近日在对此间郊区一个被盗古墓进行保护性考察时,首次发现较大规模的画有牡丹花及仕女人物的墓穴壁画。有关专家学者称,该古墓壁画十分罕见,具有重要的考古研究价值。此墓可能是唐代古墓,主人可能是一位非常有权势的富人。在桂林发现唐代墓葬非常稀少,发现墓壁绘有牡丹花及仕女壁画尚属首次。(周利朔)

  《漓江》特种邮票桂林首发

  六千多名桂林集邮爱好者今天冒着绵绵烟雨云集在该市中心广场,参加中国邮政局举行的,争相购买这难得的山水专题邮票。

  国家邮政局今天发行《漓江》特种邮票一套四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邮政部门第七次发行与桂林有关的邮票,其数量之多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有此殊荣的城市。

  今天发行的《漓江》特种邮票图案依次为杨堤、浪石、黄布滩和兴坪,整套邮票是采用中国山水画的画法和四连印的形式,邮票画面精美,如同长卷。 (周利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